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刘强东发力:对标顺丰和德邦 京东推出快运业务

  近日,京东物流对社会开放快运业务,并命名为“京东速运”。

  京东物流公关负责人对市界表示,这项业务是京东物流推出的开展30公斤及以上速运零担、大件包裹的寄递服务。

  这项业务将首先在全国36个城市开展揽收服务,派送范围为全国,更多揽收城市不断开通中。同时该项业务包含两款产品,“特惠运”产品和“特准运”产品,一个重价格,一个重时效。京东客服人员表示,小程序“京东快运”的名称将尽快更名为“京东速运”。

  京东速运具备两大特点:一是自建直营营业厅,与京东快递业务类似,京东物流所提供的服务不再局限于自己体系内的品牌商、商家、消费者,开始扩展到社会散户,京东物流进一步对外开放;二是以30kg 公斤段为界限划分快递与快运产品。

  快运产品类型分为大件快递、零担、整车三种,京东速运业务以大件快递、零担业务为主。一般来说,小于30公斤为快递,30-500公斤为零担,>500公斤为整车。京东快运采用的直营模式以及产品设计,在业内人士看来,意在对标德邦。

  德邦一位不愿具名的负责人对市界表示,京东推出京东快递、京东快运主要是想弥补自身不足。京东现在好多大件快递都靠外包,公司运力不足,而外包运力很难做好最后一公里,自己家的运力都喂不饱,很难说去与别人竞争。

  目前,快运市场上的主要玩家有德邦、安能、优速、顺丰、三通一达和百世等。这个市场格局未定,还是一片广阔的蓝海。德邦在快运领域布局多年,具有优势地位,安能、顺丰等紧随其后。

  市界体验了京东快运、德邦快递、顺丰速运的微信小程序,并对运价进行了对比。

  在30-60kg范围内,同一件货物,从北京市朝阳区三环处寄往河北保定,京东特惠运预估75元,特准运预估85元;德邦快递、顺丰速运62元起。德邦与顺丰价格相差不大,京东略贵。

  60kg以上,京东特惠运预估83元,特准运预估89元;德邦快递146元起,顺丰速运约122元起,京东最便宜。

  时效方面,不论货物重量是在30-60kg范围内还是>60kg,京东特惠运预估用时4天(含下单当日),特准运可实现次日达;德邦快递预估用时3天(含下单当日);顺丰速运次日达,京东和顺丰最快。快运产品的实际价格还要以货物体积作为计费标准之一。当市界打算寄送一件无包装的床垫时,京东快运业务员表示因为还没有包装材料,暂不能进行邮寄,过几天包装材料到位后会再联系。

  京东公关负责人认为,京东开展快运业务有很多优势。最主要的是京东有货源,包括自有货源以及全国入仓货源;有场地,已有网络场地可以直接使用;有资金以及有独特的人才体系。

  快运市场,京东也许尚无完善的仓储网络、收派体系和转运体系,但或许京东会在未来的某一天通过收购或整合社会资源来完善自身全国型的零担网络。到时,京东速运将不可小觑。

  京东希望通过差异化竞争切入快运市场,消费者是否会买账,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市界 贺璐)

环境影响电商消费 腾讯给京东的爱越来越少

市值差距仅为32亿美元 拼多多被高估还是京东被低估?

京东金融“变身”探索新的方向,前景几何?

美团和京东超跌 太害怕寒冬还是阿里?

腾讯、京东和永辉式组合 为何成了“抗A联盟”?

搜索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