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市值差距仅为32亿美元 拼多多被高估还是京东被低估?

  11月21日,拼多多公布上市后第二份财报。2018年第三季度,拼多多实现营收33.7亿元,同比增长697%。净利润-11亿元,去年同期亏损为-2.2亿元。

  各项业务指标全面上涨。截止到9月底,拼多多过去12个月GMV达3448亿元,增长386%;活跃买家3.855亿,同比上涨144%。年化客单价894.4元,较去年同期翻倍。

  强劲的财报推动拼多多股价在周二大涨16.63%,以23.14美元收盘,并在周三进一步上升至23.66美元。

  亮眼数据背后的隐患

  仍然在亏损的拼多多之所以会有如此大的市值涨幅,关键在于高成长的用户和交易额。本季度这两个指标虽然继续高歌猛进,但随着基数扩大,增长也在放缓。

  17Q4是拼多多斩获用户最多的一个季度,单季净增8700万,活跃买家数量达到2.448亿。随后用户增长趋缓,今年1-3季度分别净增加5000万、4900万和4200万。

来源:DonG整理拼多多财报

  由于去年4季度的用户体量已经达到2.4亿,这意味着拼多多连续多个季度3位数的用户增长大概率将在18Q4告一段落。拼多多在本季度活跃买家已经接近3.9亿,参考淘宝6亿活跃用户,明年这匹黑马的奔跑速度极有可能会降下来。

  互联网企业常见的策略是先烧钱圈用户,然后再想盈利方式。一旦用户增速回落,拼多多自然也需要考虑盈利的事情。

  拼多多本季度营收增长697%高于交易额386%的增速,代表营收驱动更多来自Take rate的上调。实际上,拼多多的Take rate的确在提升。本季度为2.51%,今年1、2季度分别为1.56%和2.17%。

  阿里巴巴2017财年和2018财年的Take rate分别为3.0%和3.3%。换句话说,两者的差距其实并不大。考虑到阿里刚刚调低了2019财年的营收预期,不排除今年其Take rate回落的可能。

  对于拼多多来说,阿里的Take rate是一个很重要的门槛,如果高于对手的话,是否导致卖家流失?这是拼多多必须要思考的问题。

  如果收入无法继续维持高增长,想要盈利就必须控制成本,提高效率。作为社交电商和微信生态的代表,极低的获客成本一直是拼多多的优势。但随着用户规模的增长,获客难度也在不断提升。

  本季度,拼多多营销费用32.3亿元,以新增4200万用户计算,单客获取成本77.08元。虽然依旧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但去年同期仅为7.38元,为现在的十分之一。

2页 [1] [2] 下一页 

“入城者”拼多多:爱“拼”才能赢

纳斯达克更懂拼多多 冲入五环后有更多可能

拼多多再现涉黄涉暴商品 电商平台为何屡禁不止?

拼多多市值即将赶超京东 超越仅是时间问题?

尴尬!京东市值输网易 拼多多也虎视眈眈

搜索更多: 拼多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