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无人零售店现在与未来:供应链和项目落地是关键

  韩鑫认为,门店及运营涉及很多零售及供应链的东西,需要重资金和深厚的经验,简24作为新兴的创业公司,很难一下子深入进去。

  “我们还是希望跟有传统零售运营经验的、有供应链能力的企业进行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我们把自己定位成一个技术提供商。”

  除了把运营交给合作伙伴外,在产品层面,简24也做了调整。亿邦动力了解到,简24把原来主攻的便利店改为了更小一点的业态——十平米/二十平米的小店。另外,简24还把单元技术拿出来做智能柜,通过计算机视觉来完成智能购物柜。

  韩鑫认为,自动售货柜未来很多会被智能货柜取代,所以简24的单元技术会单独拿出来运作,用技术改造更多的自动售货柜。

  “我们也是两个梯队,产品会更靠前一点,跑得快。另一个则更偏向研发,跑得相对慢一些。两个梯队的产品同时往外推。”韩鑫说道。

  在产品落地方面,据亿邦动力了解,简24扩展了场景,现在更多会跟连锁酒店和房产物业合作。此外,从原来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拓展也是简24的一个方向。

  “无人零售的场景肯定是在一二线城市最适合,渠道下沉到三四线城市需要时间。一些合适的三四线城市场景,比如景区、白领公寓可能下沉更快一些。”韩鑫认为。

  在其看来,除了以上有关“术”方面的调整,面对行业目前的大环境,最重要的是要传达信心,所以也需要做“势”方面的调整。

  “不停地开会,把高管们对无人零售的信心传达给公司每个员工,也传达给自己的供应链伙伴、合作方以及投资人。”韩鑫如此告诉亿邦动力。

  供应链和项目落地是通向未来的关键

  事实上,除了简24在调整外,其他玩家也在以落地为先导以应对目前的形式。韩鑫认为,前一阶段大家更多是关注技术,而当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大家更多的是思考如何把技术和商业更好地结合。“下一站,无人零售行业更多会去关注项目落地。”

  与此同时,无人零售还要考虑如何解决智能柜本身的供应链问题。据亿邦动力了解,现在无人零售玩家都在为智能货柜的供应链供给不足而苦恼。由于智能货柜的生产时间太长,目前还没有自动化生产线来做这件事,只能靠人工,没有形成批量化、流水化,量产问题很大。

  韩鑫告诉亿邦动力,简24正和传统货柜生产商一起打磨符合要求的智能货柜,以解决智能货柜供应链不足的问题。

  与此类似,无人零售解决方案另一个玩家奇点云也在为货柜供应链不足而发力,比如与杭州星星冷链深度合作,准备量产奇点云的各种智能货柜。

  那么,解决了智能柜落地和供应链的问题,无人零售行业是否会柳岸花明?

  包括韩鑫以及奇点云CEO张金银在内的多个无人零售企业高管都向亿邦动力指出,如果按照智能零售的1.0、2.0、3.0阶段来看的话,目前的发展还处在不到0.8的阶段,无人零售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要突破1.0就要突破无人零售的几个核心技术和市场教育问题,全方位探索商业落地。”张金银表示。

  韩鑫则认为,当中国一二线城市遍地都是智能货柜,用户每天频繁地通过智能货柜购买东西时,那就说明1.0时代来了。

  (来源:亿邦动力网)

2页 上一页  [1] [2] 

亚马逊西雅图开第二家无人零售店

杭州第一张无人零售店备案证诞生

推迟一年,亚马逊无人零售店Amazon Go终于开业了

无人零售店业务经营规范征求意见 行业管理待细化

无人零售店来了,传统便利店该如何接招?

搜索更多: 无人零售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