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沃尔玛在线商品数量增长放缓 开始抓产品质量

  Walmart.com拥有超过4200万种产品,但沃尔玛仅销售350万种产品。其余的是由第三方卖家销售。从三年前开始,沃尔玛产品数量发展迅速,从2015年1月的不到450万件产品到今天的4200万件产品。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沃尔玛第一方库存从2015年初的110万增加到2017年1月的260万,现在已达到360万。与此同时,市场库存从2015年初的350万增长到今天的近3900万。沃尔玛的第一方商品推销策略仍然专注于百万SKU,让市场提供长尾。

  Walmart.com产品数量

  第一方库存现在占整个目录的8.5%。一年前它为10。6%,2016年则为15.9%,大大低于2015年11月的24.9%。

  在列出的产品方面,Home,Books,Electronics和Auto&Tyres是Walmart.com上的四个热门大类目。Home类有近1200万产品,这些产品中有8%是第一方库存,与整体目录一致。但是,不同部门的第一方库存份额差异很大。

  在沃尔玛网站上出售的电子产品中,只有3%是由沃尔玛自己销售的。在珠宝和手表领域,只有2%来自于第一方,即270万件产品中的6万件。不过,另外一些类目比如运动和户外用品以及玩具,第一方库存要大得多。

  Walmart.com类目的第一方库存份额

  在10月举行的投资界年度会议上,沃尔玛讨论了不断发展的电子商务业务以及扩大分类的挑战。尽管沃尔玛在允许商家在市场上销售之前手动批准商品,但产品和商家的质量并不总是符合标准。

  “我们的SKU增长很快,去年就已经有了7000万个SKU。以至于我们在SKU的质量和网站上的商家质量方面并没有真正保持很高的标准,所以去年休息了一下。我们向市场增加了超过2000万个SKU,但与此同时也减少了大约相同数量的SKU。所以整体数量并没有改变,但质量要好得多。”|美国沃尔玛电子商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c Lore表示。

  在2016年和2017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沃尔玛的重点是扩大目录,快速增长产品的数量。这意味着,它将用不断增长的目录来挑战亚马逊。正如Marc Lore所说的那样,到2017年底,这种做法适得其反,导致产品质量低劣。此后,公司不再讨论产品目录的多少,而是更注重质量。

  根据Cowen的分析,在亚马逊最畅销的100万种商品中,沃尔玛只占一半多一点,大约55%左右。这是沃尔玛面临的真正挑战。亚马逊列出了5.5亿种商品共供人选择,其成功的一点要归功于无穷无尽的商品目录。

  来源: 亿恩网-晶晶

沃尔玛今日四店同开 “惠选”首次进驻广州

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的中国化改造

沃尔玛线上发力初显成效 扩张能走多远

巴菲特为何在三季度清仓沃尔玛?

沃尔玛数字化转型的误区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