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的中国化改造

  来到中国22年后,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会员制业态山姆会员商店终于摸索出自己的“中国特色”。碍于门店面积大、物业要求高,山姆会员商店的发展速度一直受限,现在解决办法来了,门店加覆盖周边三公里的前置仓将成为山姆会员商店之后扩张的基本法则。

  前置仓的商品通过京东到家进行一小时配送,与其他国家相比,这是山姆中国独有的一种购物方式,山姆会员商店中国高级副总裁陈志宇告诉北京商报记者,通过前置仓的布局,同样的门店数量可以覆盖更多的城市,更大的意义是增加会员两次到店之间的购物频次,提高消费黏性,增加会员续费率,这对于会员制业态的盈利来说至关重要。

  加码前置仓

  习惯于在山姆App上购物的消费者,会发现一些商品带有“极速达”的橙色标签,而这些商品在结算时会多一项新选择,提供1小时送达的服务,这些商品被提前存放在山姆的前置仓内,消费者下单后,由仓库人员拣货,达达配送。陈志宇介绍,目前山姆的前置仓选址于会员和潜在会员相对集中的地方,面积约200-300平方米,品类集中在生鲜、食品、纸尿裤等高频次商品。“山姆门店离会员家一般比较远,会员平时没有时间来门店购物,前置仓满足他们在两次到门店之间的日常生活需要。”陈志宇表示,前置仓是山姆线下门店的重要补充。

  目前山姆在深圳、上海、北京开出了约20家前置仓,北京亦庄的前置仓已经开始配送。陈志宇表示,“在接下来一年我们会大力推动这样的业态,实现对现有门店的补充”。在其他城市复制前置仓之前,山姆已经针对前置仓跑出了一套数据,比如,前置仓客单价一般在200元左右;成熟的前置仓坪效已超过13万元/平方米,是一般大卖场的10倍左右;在刚刚过去的“双11”,深圳山姆有3个前置仓每日订单达到了1000单以上。

  中国化改造

  山姆大力推动前置仓的前提之一是其门店扩张速度极其缓慢。从1996年进驻中国至2016年,山姆会员店仅开出了14家门店;2017年开出了4家门店;2018年初,沃尔玛在公司新年准备会议上宣布,2018年山姆会员商店将继续重点关注一二线城市,计划在苏州、成都、沈阳、北京和南通开设新店,这也将是山姆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开店最多的一年,新店数占到现有店数的1/4。

  近几年,山姆一直忙于寻找合适的物业。一家山姆会员商店层高9米,面积在2万平方米左右,门店外配套大型停车场,因此早期山姆会员商店都选址在城市边缘地区,比如北京目前的两家门店,分别位于石景山和亦庄,但国内城市化进展迅速完成,现在在大中城市找到一个合适的物业难上加难,山姆也意识到了这一点。

2页 [1] [2] 下一页 

山姆会员店vs盒马鲜生:未来零售的蛇象之争

蜕变中的会籍经济:山姆会员店要打响第一炮?

山姆会员店版无人零售:当山姆会员店遇上Amazon GO

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将推出智能商店 比一般店要小

卡内400元失踪 消费者讨说法被长沙山姆会员店客服拉黑

搜索更多: 山姆会员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