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新零售品牌地球港5家店面临关闭 员工离职讨薪

  - 3 -

  问题频出的投资方

  事实上,地球港资金链出问题并非个案。在此之前,地球港的大股东——北京复华卓越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华商业)投资的一些兄弟品牌,也陷入资金链紧张传闻,有的则证实关店。

  天眼查显示,北京地球港卓越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北京复华卓越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0.11%,而北京复华卓越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则为复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华控股),王新持股比例达到90%。除地球港外,全时便利店的最大股东也为复华卓越商业。

  从今年1月在北京开出首家门店后,地球港开始快速扩张。今年7月,在青岛开出超10000平米的未来广场店。8月,地球港又登录大连,半年多的时间,地球港一口气开出5家门店。

  今年8月,地球港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具体金额未透漏。融资完成后,地球港估值达到10亿元。但据多名匿名人士表示,地球港对于获得的A轮融资用途,并没有什么决定权。

  而且在这之后,复华商业的负面新闻开始频繁见诸媒体。

  9月,全时生活在北京多家门店,因资金链问题或关店或调改。此前,全时生活是集生鲜超市、餐饮业态以及社区复合服务于一体,曾计划2018年在北京开设30家门店。

  据了解,全时生活与全时便利店同属复华商业旗下的品牌。今年8月份,复华卓越被爆出员工讨薪事件。此后,全时便利店也陷入资金链紧张、供应商上门追款、员工讨薪的传闻。

  针对传闻,全时便利店曾有回应称:“公司一切正常。根据便利店行业的特性以及跟供应商的不同合作情况,不排除个别供应商会偶尔出现延迟付款,但是全时整体供应商的款项都在正常付款。”

  然而如上所述,现在全时便利店对自己的资金使用情况,也毫无决定权。

  地球港方面情况一样。根据上述地球港离职人士向《零售老板内参》透露:“现在项目团队快被逼疯了,员工说钱被我们卷跑了。我现在也需要讨说法,我自己的工资从8月份开始就没开出来”。 

  如果说地球港的最大股东复华商业在资金方面捉襟见肘,目前暂时还无法实现盈亏平衡,且运营成本不算小的地球港,必然需要大量的外部融资。这种情况下,一旦资本不到位,出现资金断链的可能性就很大。

  自从大连店开业后,地球港就停止了扩张步伐,此前地球港品牌负责人告诉《零售老板内参》APP:“暂时不会有新的开店计划,目前开出的5家店需要进一步打磨模式。”

  (来源:零售老板内参 王彦丽)

3页 上一页 [1] [2] [3] 

面临欠薪和关店 “地球港”或遗憾退场

地球港暂停营业,3月前估值10亿

地球港获得Pre-A轮融资 要在3年内开出300家店

新零售品牌地球港估值10亿获Pre-A轮融资

第三股势力杀入新零售 地球港手握哪些王牌?

搜索更多: 地球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