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购物中心也能新零售化么?

  其中,核心关注如下环节:

  1、利用购物中心的线下服务场景转化线上用户,形成可经营的用户总量,也就是电子会员总量

  购物中心线下服务场景细说起来其实比盒马鲜生的场景要多,比如停车缴费、会员积分、活动参与等等,场景丰富是优势。

  然而,这些场景都不如盒马鲜生在买单环节的场景刚需,而支付场景在绝大多数购物中心恰恰是不掌控的。越来越多的购物中心在试点聚合收单场景,希望能与店铺共享收单场景流量。

  按照我们的经验,一个日均客流3万的购物中心一年下来通过场景转化会员的轻运营方式可以转化大概20万左右的会员,部分购物中心线上会员早已超过50万关口了。

  2、复购营销驱动回访频次

  当会员数字化以后,借助大数据技术,可以完全整合会员的到访、游逛、消费、活动参与、停车缴费等环节的行为数据,形成会员的数据中台。

  可以实现标签到人的操作,基于标签和标签的变化,可以实现自动化复购的营销,基于消费偏好和到访行为针对性刺激回访,提升复购频次。

  最近,市场流行的付费性会员和会员生命周期管理就是典型的复购营销的具体应用。

  3、场内营销,驱动游逛效率和场内流量效率提升

  有些购物中心原来比较关注场外引流,扩大消费者基数,但是回过头思考一个问题,到底是把一个陌生人拉到商场容易,还是把到场的消费者流量导流到更多店铺,形成连单消费容易呢?

  现在购物中心其实比较容易捕捉到消费者到场、车到场、消费的事件行为,基于这些到场的行为可以设置到场营销、自动化满赠和关联营销,有效提升消费者到场后的二次流量(场到店流量)分发的效率,让每一个到场消费者能去到更多的店铺,从而提升连单率(对提袋率也会有所提升)。

  其中收单场景的共享获取尤为关键,只有获取这个场景,商场整体的数据和流量能力才能有效共享给店铺,毕竟最终的生意还是店铺做出来的。

  当然,购物中心的品牌内容与目标消费者的匹配优化工作还是要继续,但区别于传统依赖管理者经验和人力访问市调方式来获取品牌优化洞察,未来更多的可能是借助大数据力量来快速实现消费者和品牌的匹配。

  但即使有外部数据来辅助,首先购物中心得有主力消费会员的ID标识,才有可能实现对这群主力消费者的场外消费偏好数据的获取。

  购物中心的事从来是知易行难,要想实现类似盒马鲜生的数字化用户经营,需要相应的技术能力和用户经营系统支持。

  但是,更需要购物中心管理者思维模式的转变,要从重视供应侧经营走向重视需求侧经营,从重视品牌招商开始走向重视会员经营。

  (作者系猫酷科技创始人、CEO王永,致力于推动中国购物中心行业数字化运营转型)

2页 上一页  [1] [2] 

上海代表性购物中心10月新进品牌大汇总

超市是购物中心的必要条件吗?

北京18大购物中心10月新进品牌大汇总

餐饮业态为何在购物中心“往下走”?2019购物中心餐饮发展趋势

餐饮业态为何在购物中心“往下走”?

搜索更多: 购物中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