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天猫双11第十年,拼多多会是其由盛而衰的转折点吗?

  长期来看,拼多多将会与天猫形成双十一的二分格局吗?

  目前即将到来的双十一,淘宝就对拼多多如此行为,那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的确天猫开始忌惮拼多多,不仅是在从用户习惯来看,商家的入驻也是极为重要。

  一方面,双十一的主战场将会形成二分格局,双十一对于阿里来说,主要扶持的天猫B店商家,而对于C店店主并没有相关的照顾,因此大多数C店店主也想要参加双十一二而不得,这之中也造成了大量的空白。

  此前天猫与京东的竞争,一直都是围绕B店商家展开,是同一维度的竞争,京东自然在流量上无法与天猫抗衡,但是拼多多则不然,拼多多主要以中小商家为主,是一群原本就不被阿里重视的中小商家,因此天猫无法与之正面抗衡。

  拼多多如若崛起,也意味着阿里长期以来建立的搜索优势正在被信息流+社交逐步瓦解,这也将会是在电商历史上的关键一役,如同微信红包对阿里支付优势的偷袭。

  同时天下二分的局面不仅是阿里与拼多多的对峙,更是腾讯系与阿里系的电商对峙的再次升级,腾讯社交终于在打通支付之后,时隔多年再次抢占了阿里在电商领域的一席之地,而这只不过是腾讯社交电商崛起的开始,阿里长久以来的一路狂奔也终于要开始添上休止符。

  另一方面,双十一之后商家加速入住拼多多,本次双十一或许也可以是看做聚合中小商家平台的拼多多与聚合大商家的天猫的关键一战,无论结果如何,都会让更多中小商家看到拼多多的优势。

  长期来看,倘若越多中小商家选择入驻拼多多,这样一来即对阿里造成麻烦,阿里会失去价格上的优势、广告收入的下滑、用户交易额均可能下降。

  倘若中小商家入驻数量越来越多,大商家也会跟随来向拼多多谋求流量,隐患问题由此变大,将会对阿里带来长期的影响,未来两者GMV数值缩小的可能性将更大,拼多多的加速,将会使阿里的增速放缓,日后情况则更加不利。

  面对双十一战场,天猫要调整心态,重新重视中小商家

  双十一的战场锣鼓即将敲响,各家电商都在蓄力待发,但是还是得良性竞争,端正心态去进行公平交易。

  天猫应当正式拼多多的冲击,尊重客观规律,拼多多现在的成功是大势所趋,阿里已经成了过去式,双十一确实给阿里创造了奇迹,但大众的消费观念会随社会变化升级,阿里应该重视客观规律,拒绝再出现二选一事件。

  其次,此前中小商家在双十一期间,被长期忽视,拼多多作为其生长空间,显然给足了充足的养料,而本次则是这些暗藏力量的集中爆发,并没有任何特别之处。

  对于天猫而言,当前需要重视的不应当仅仅只是双十一的数据,更需要将中小商家的利益放在更重要的位置。

  (来源:公众号首席发言者)

2页 上一页  [1] [2] 

印度版双11落下帷幕 Flipkart成绩靓丽但难挡亚马逊

阿里、京东、苏宁激战双11:线上已成焦土 线下烽烟再起

天猫双11第十年:消费增长点在哪里?

阿里“双11”玩法出炉 全业务联动借机互相导流

“双11”第十年 天猫京东已经开辟出“第二战场”

搜索更多: 双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