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印度版双11落下帷幕 Flipkart成绩靓丽但难挡亚马逊

  “Big Billion Days”是印度本土电商巨头Flipkart自设的购物节,亚马逊也在当地推出了本土促销节Great Indian Festival。这两大购物节和中国的“双11”非常相似,但现在基本上已经落幕,也是时候来盘点一下这两家电商巨头今年的业绩表现了。

  今年假日大促销期间,就销售额和商品交易总额(GMV)这两大销售指标而言,这两家电商巨头都成功地比去年促销季翻了一倍。比如,Flipkart在五天内商品交易总额斩获约10到1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仅为6.6亿美元。

  根据Flipkart公布的消息显示,商品交易总额和新增客户数量分别较去年同比增长了约80%和50%。此外,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称,Flipkart的商品交易总额高涨是源于智能手机、大型电子产品或大家电的销售大幅增加。

  亚马逊印度公司在为期6.5天的大促销期间的商品交易总额达到了7亿至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8亿美元几乎增长了一倍。就商品交易总额数据来看,已经和Flipkart相差不远了。

  亚马逊印度公司称,今年出售的商品件数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而且亚马逊付费会员服务Prime的注册用户也增长了三倍。亚马逊印度公司还表示,在新增用户之中,来自小城镇的用户占到了约82%。

  和商品交易总额类似,两家公司的开支预计也将增长几乎一倍,因为他们可能未来几个月都会有高达3亿美元的支出。去年Flipkart支出费用达到了1亿到1.5亿美元,而亚马逊印度公司的支出为2亿美元。

  就整个行业看,印度的电子零售市场规模增长了64%,销售商品价值达到23亿美元,去年同期增幅为43%,出售了价值14亿美元的商品。

  就市场份额看,Flipkart在印度的市场占有率为50%,亚马逊印度公司的市场占有率为35%。不过,由Kalyan Krishnamurthy领导的Flipkart表示,如果将旗下两家电商平台Myntra和Jabong也计入其中,Flipkart的市场占有率应该达到70%。

  最近接受采访时,亚马逊印度公司负责人兼高级副总裁Amit Agarwal透露,在短短四天内,该公司订单中的99%使用了刷卡验证PIN码交易。

  在谈到印度电商市场的竞争时,Agarwal概括说,没有任何可以公开获得的公正数据能提供出它们在印度的行业市场份额,任何对亚马逊印度共识市场份额的评论都只是猜测。

  Krishnamurthy此前曾声称,亚马逊并不是印度市场仅次于Flipkart的第二大电商。但客观地说,亚马逊印度公司的确紧追Flipkart,也牢牢占据了印度电商市场的次席。

  未来两大电商在印度市场的角逐想必会很精彩,后续会有何发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本文来自竺道)

阿里、京东、苏宁激战双11:线上已成焦土 线下烽烟再起

天猫双11第十年:消费增长点在哪里?

阿里“双11”玩法出炉 全业务联动借机互相导流

“双11”第十年 天猫京东已经开辟出“第二战场”

“双11”转战线下的首次大考:背后是流量转化暗战

搜索更多: 双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