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阿里新公司成立4天 外卖江湖3巨头时代终结

  饿了么CEO王磊表示,目前外卖平台主要还是服务了很多快餐或者适合外卖的餐饮品牌,而餐饮500强里的很多优质正餐品牌并没有排在外卖界面前列,或者和外卖没有关系。他希望,以后大家提到外卖,第一反应不再只是黄焖鸡米饭,而是有更多正餐品牌可供选择。未来,饿了么星选还想在外卖场景上实现定制,比如生日派对、公司会议、家庭晚宴、婚礼现场和户外野营等。

  过去半年,饿了么全面融入阿里新零售生态体,在会员体系、生活场景入口等消费者福利,供应链、SAAS、数字营销、金融支持、蜂鸟配送等商家赋能和分钟级即时配送体系三方面做了提升。

  三天前,阿里巴巴宣布正式成立本地生活公司,由饿了么和口碑两大业务合并而成。因此,饿了么型星选的此次升级,也是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升级的第一步。

  外卖市场走到品质升级阶段,“饿了么+饿了么星选”意味着什么?

  可以看到,饿了么星选和饿了么的关系就类似天猫和淘宝。亿欧餐饮认为,此次饿了么星选升级后,一方面在品牌上与饿了么品牌更加协同,另一方面在经营上也与饿了么在外卖行业形成组合拳发展。从平台角度考虑,拉开饿了么和饿了么星选的服务差距,将是一次服务分层和流量分层。毕竟,无论从流量获取还是App安装上,都意味着对用户画像的进一步精准以及能够给到生态内其他合作伙伴带来更精准的导流。

  而上文提到的星标,美团外卖也有类似的打标。对此,饿了么星选表示,餐饮外卖行业的互联网渗透率还很低,一方面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一方面也意味着巨大的产品技术提升空间。

  近两年来,随着消费者对餐饮品质感越发看中,餐饮品牌也越发受到外卖平台的重视。从快餐品牌开始,越来越多餐饮品牌选择入驻外卖平台,而对于平台而言,大客户餐饮品牌的入驻也早已成为新的新竞争点。可以看到的是,已有不少餐饮品牌在美团外卖和饿了么平台上不会同时合作。

  对于餐饮商家而言,饿了么星选服务升级后,为想要做外卖的品质餐饮品牌提供了更多选择。旺顺阁创始人张雅青表示,餐饮品牌并非不想做外卖,只是目前的外卖服务与餐饮品牌的诉求不能完全匹配,很难做。饿了么星选外卖所展示的品质服务,给正餐品牌和更多不适合现有外卖形式的餐饮品牌提供了更多想象空间。

  与高品质服务对应的,是服务难度的提升。从配送团队,服务方式,服务价格的承担等方面,饿了么星选都要做考虑。尽管高端餐饮品牌的消费者而言,对价格接受度更高,对价格相对不那么敏感,但平台方依然要做好平台、商家和消费者在价格分担上的均衡。

  在产业不断创新发展、智能融合、技术推动的新形势下,创业者需要一场可以指导各产业发展方向、厘清各产业发展脉络、引导并链接资本风向、有重大影响力和启发性的行业聚会。

  来源: 亿欧网-张俊宝

2页 上一页  [1] [2] 

外卖也要“消费升级” 饿了么想把外卖配送差异化

印度外卖巨头Zomato获蚂蚁金服2.1亿美元投资

Uber和Ola能成为外卖之王吗?

星巴克瑞幸遭新对手 商家为何扎堆咖啡外卖

咖啡外卖“混战”愈演愈烈:前脚星巴克 后脚麦当劳

搜索更多: 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