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阿里新公司成立4天 外卖江湖3巨头时代终结

  饿了么CEO王磊今日宣布饿了么正式启动包括创建高端餐饮外卖平台的战略升级,并发布饿了么星选App。据悉,“饿了么星选”原为百度外卖,如今App已采用了新的标识,定位在严选商家和美食的高端外卖及生活服务平台,服务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和天津。

  百度外卖“不复存在”

  外卖行业告别“三巨头”时代

  此次更名也意味着,百度外卖品牌名称也将不再保留。百度外卖诞生于2014年5月,定位高端外卖平台,曾和饿了么、美团外卖被业内称作“外卖三巨头”,背靠百度公司。2017年8月,由于外卖市场的激烈竞争和百度公司战略调整,百度外卖作价8亿美元被饿了么全资收购。

  彼时百度外卖正式并入饿了么,饿了么和百度外卖采取“双品牌战略”运营,以百度外卖主打高端市场,饿了么则瞄准中低端市场。收购条款显示,饿了么可使用百度外卖品牌18个月。尽管使用期限还未到期,一年后的8月17日,有消息称百度外卖召开内部会,拟将百度外卖改名为“星选外卖”,英文名为“STAR.ELE”,饿了么当时不予置评。如今看来,这次的品牌升级会议,或为饿了么使用百度外卖品牌做出的最后一次对外调整。

  回顾百度外卖被收购一年以来的动态,从原CTO耿艳坤、原副总裁陈青的离职再到原董事长巩振兵的离职,都意味着这一外卖品牌的在外卖市场的舞台上的逐步退出。

  如今,外卖市场以刚上市的美团点评旗下的美团外卖和饿了么(饿了么+饿了么星选)分列两大阵营。在饿了么背后,是饿了么+口碑的阿里本地生活公司乃至阿里在本地生活上的更多布局。

  从烧钱跑马到优胜劣汰,外卖市场一轮又一轮筛下大量玩家。与此同时,是外卖市场规模的不断提升,并从一种模式成长为一个细分行业。在高增速和市场消费升级的刺激下,外卖行业的竞争还远未停止,将步入“两雄争霸”阶段。

  饿了么星选走到台前

  阿里本地生活平台升级第一步

  战略升级后的“饿了么星选”,延续百度外卖高端市场定位,从平台上的超过200万商户中依据6个维度、5轮筛选、25项考量,选出综合得分前50%的品牌入围星选候选,前10%的商户有机会成为印有星标的星选商户。

  对于餐饮商家而言,一旦成为星选商家,就可以享受优先出餐、优选调度、7X24小时的准时达plus服务以及专属星选客服。

  作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饿了么星选也将更多获得来自生态协同的助力,包括商家赋能体系、消费者福利、会员体系,比如蜂鸟配送、阿里云、高德、钉钉等在内的基础能力。

  例如,在即将开始的第十个天猫双11,包括饿了么星选在内,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将首次参与。比如,饿了么星选会和品质商户们一起提供抽奖、1元特价菜、红包雨、一分钱会员等许多活动,并推出每个POI点最热门餐厅评选做用户推荐。

2页 [1] [2] 下一页 

外卖也要“消费升级” 饿了么想把外卖配送差异化

印度外卖巨头Zomato获蚂蚁金服2.1亿美元投资

Uber和Ola能成为外卖之王吗?

星巴克瑞幸遭新对手 商家为何扎堆咖啡外卖

咖啡外卖“混战”愈演愈烈:前脚星巴克 后脚麦当劳

搜索更多: 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