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在线票补时代终结:9.9元低价票不再有

  “冲击之下,除了华谊、光线、博纳、华策几家大公司有自己的大型团队,以及联瑞、合瑞、聚合影联等几家大发行公司,两年的时间里,原来上百家发行公司所剩无几。”一位影业公司高层告诉《财经》记者,很少有公司可以养起一支这么多人的团队了。

  传统的发行只能跟影城经理谈一部电影的百度指数、微博指数表现,但这些数字就像空中楼阁,不如平台直接给票补来得实际。如今,电影质量的好坏已经能够直接决定影城的排片,过去重要性可以占到六成的发行业务如今只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深深的无力感。”一位离职的光线影业发行部员工表示,现在拿这些数据(百度指数、微博指数)去谈影城往往会说“你是傻的。”

  “我们现在发片子已经尽量绕开硬档期,避免和在线平台正面冲突。”一位传统影视公司高层表示。“圈子虽然靠人情,但也架不住平台的优势,看看2018年的几部片子,即便私交再好最后还是给了猫眼发。”

  一旦新政正式落地,在线票务平台在宣发环节的优势将会降低。即平台将无法再利用票补吸引流量,并用流量反之影响影院的排片策略,并获得影片的发行权。

  “平台的优势基本就剩下依赖用户已经建立起来的在线购票的消费习惯。”一位资深电影行业人士称,但新规并没有禁止线下影院的票务补贴,因此观众很有可能因为电影院在线下的优惠措施而改变消费行为,这样对在线平台的冲击则更大。

  对猫眼娱乐IPO定价影响有限

  新规中还规定,线上售票手续费不高于2元,同时线上售票商对影院的结算周期从今年10月1日开始变为T+7,明年十一开始变为T+0,即实时结算。这对票务平台的收入和现金流造成了新的压力。

  在过去,在线票务平台的服务费一般在2-5元,这也是票务平台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根据猫眼娱乐的招股说明书,在线娱乐票务服务的业务收入,从2015年的5.94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14.9亿元。服务费的降低并且限定在2月以内,必然会影响在线票务平台的收入。

  猫眼娱乐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过去的三年半中,猫眼娱乐亏损超过20亿元。2015年、2016年及2017年,猫眼娱乐的亏损净额分别为人民币12.98亿元、5.08亿元及7610万元。2018年上半年,猫眼娱乐亏损2.31亿元,经调整后亏损为2070万元。

  此外,结算周期的改变也将更加严重地影响在线票务平台的现金流。猫眼电影在2017年底现金存量11.7亿,截至今年6月30日剩下7亿。今年上半年,猫眼经营现金流流出12.2亿,其中包括股份补偿开支6.5亿,商誉减值6.28亿,无形资产减值7000万。

  相较于背靠阿里巴巴的淘票票有强大的现金流和资源支持,新政一旦出台,对即将冲击IPO的猫眼娱乐影响更大。

  根据猫眼娱乐的招股说明书,猫眼2015至2017年的外部融资金额分别为10.6亿、10亿、5亿,长期主要依靠自身经营现金流。猫眼2018年上半年现金净流出4.47亿,如果不进行外部融资,业务、财务及经营业绩“将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不过一位投行人士告诉《财经》记者,虽然新政落地对即将上市的猫眼娱乐未来的股价和市场信心有一定负面影响,但整体影响不大。

  “新政影响的是猫眼的盈利模式,但一般的投资人不会把票补当成可持续的盈利模式,因此当前的风险已经在投资人的预期之内。”上述人士称。

  一位头部基金副总裁告诉《财经》记者,资本对此早就是有预期的。对于在线票务平台而言。在售票这也环节的终局,一定是票价回归正常水平,然后平台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仅此而已。“烧钱是烧不出什么东西的。三五块的手续费没有太大作用,即便是垄断了行业也是一个非常薄利的模式,没有意义。”

  来源: 财经网

2页 上一页  [1] [2] 

亚马逊高管现金薪水不高 主要依靠股票补助

苏宁17-18年卖阿里股票补利润 卖完怎么办?

电影市场上演劣币驱逐良币:质量不够票补来凑?

微影时代林宁转向内容战场,票补大战要熄火

票补 收购 整合 阿里在印度掀起票务三国杀

搜索更多: 票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