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饿了么与口碑融资40亿美元 到底要做什么?

  自打阿里巴巴95亿美金收购饿了么之后,饿了么的发展其实并没有怎么顺,前不久还传出了饿了么差钱。

  果然,最近又传出了饿了么与口碑即将合并的消息,其实就是差钱了呗,需要融资续命。

  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多家投资机构正寻求加入阿里巴巴为饿了么和口碑新组建的控股公司。新公司首轮融资金额将超出最初的30亿美元,至少增加10亿美元,最高不排除融资总金额超过美团此次在香港IPO融资的金额。

  也就是在美团即将上市的时间点,却传出了口碑与饿了么即将合并的消息,那么这是否意味着阿里巴巴想要在美团上市之前阻击一下美团呢?要知道,此前美团与阿里巴巴闹的很不愉快!

  口碑是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服集团整合双方资源,联手打造的一家互联网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覆盖餐饮、超市、便利店、外卖等线下场景。目前据相关数据显示,口碑上半年日交易笔数已超2000万笔/天,成为成长最快的O2O平台。但口碑的用户大多在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很难看见这么使用口碑的用户!

  饿了么是2008年创立的本地生活平台,主营在线外卖、新零售、即时配送和餐饮供应链等业务。为了进一步布局智慧零售,阿里巴巴计划将旗下饿了么、口碑等外卖业务合并,并为合并后的业务融资30亿至50亿美元,以便与腾讯支持的美团点评争夺中国应需服务市场的主导地位。

  但事实上,饿了么与口碑合并之后真的能与美团抗衡吗?其实我觉得这未必,因为根本没有这个可能。

  打个比方来说:a用口碑、b用饿了么,合并后,a不一定会转化到b来,基本上很难转化。再拿个现实的例子,OPPO、vivo,为什么不合并呢?

  你说滴滴和快车不是合并了吗?朋友,搞清楚哦,那是老大、老二的合并,合并了是大哥大。

  而饿了么和口碑呢?以主要业务外卖来说是老二和老N吧,合了就能和老大美团比吗?

  再说了,美团现在是一家类似阿里巴巴与腾讯这样的超级平台。美团的业务不仅仅包括现在的外卖,像什么酒店,机票等,美团现在一一涉及,而且所涉及的领域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其实饿了么和口碑在之前就已经是合作伙伴了,在支付宝里面饿了么外卖和口碑一起共存。也就是说他们存在都是合理的,那么有什么理由阿里巴巴将两家都盈利的公司合并成一家呢,更别说对于用户的整合了。难道是运营成本?这显然是不合理的!

  所以在我看来,这次传出饿了么和口碑的合并,无非就是想在美团上市之前给美团制造一点小麻烦。站在美团的角度来看,根本不用担心,大家说是不是呢?

  作者: 俊世太保 来源: 腾讯网

闪电购和饿了么战略合作,加速实体商超新零售升级

美团与口碑、饿了么的新战役将走向何方?

“饿了么+口碑”新公司融资总金额或超过美团IPO

饿了么“开分店”

携程 蚂蚁金服等或投资印度版饿了么Zomato

搜索更多: 饿了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