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闪电购和饿了么战略合作,加速实体商超新零售升级

  近日,闪电购和饿了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为连锁商超便利店等实体零售企业提供新零售解决方案,并在资源、技术、商务等多方面展开合作,扶持零售商家在饿了么平台的业务增长。

  饿了么CEO王磊近期表示,“凭藉整个阿里新零售经济体的力量,饿了么将把自己打造为新零售时代的本地生活服务核心平台。”据饿了么公开发布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饿了么在商超便利、果蔬鲜花、医药等新零售品类的交易额环比大增45%,远高于整体外卖市场水平。在餐饮外卖市场格局基本稳定的前提下,商超便利、3C、医药、服装等新零售领域,将成为饿了么新的增长动力。

  王磊认为,本地生活服务“比拼的不是谁补贴大,而是谁能为商家提供全链路的新零售升级,从而带动整个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这才是决胜的关键”。饿了么不仅在流量、补贴层面,更将从产品体系、本地即时配送体系到消费者运营,为整个商家赋能。

  闪电购创始人王永森表示,从餐饮到新零售,行业特性不同,对于零售企业的赋能要求更加不同。在过去的一年多,闪电购服务了联华华商、华润苏果、绿地集团、武汉中商等多家知名零售企业,已经出现了一批线上订单日均500单左右的门店,对实体商超的需求有深刻了解。比如在系统层面,商超在门店的商品数量多达几万,而线上店铺通常需要2000以上,远远比餐饮复杂,从商品组合打造消费场景、要求更丰富的营销玩法方面,商家对平台方提出了更多产品上的要求。闪电购基于对实体商超业务的深入了解,可以与饿了么一起在本地生活服务生态中进一步完善新零售产品体系。

  就零售行业而言,相比餐饮行业的线上化成熟度,商超、便利店行业的线上业务普遍还处于起步阶段,从信息系统、人员意识、运营经验方面都需要提升。在饿了么平台流量、数据支持、物流配送的基础上,闪电购将会针对商家具体情况,提供精细化的业务方案制定、流程优化、人员能力培训。比如就消费者最关注的订单配送时效而言,门店在接受订单之后,还有一系列的拣货、派单流程,影响了订单能否在半小时内快速的送到消费者手中。而对于大型商超,就需要基于门店实际面积、布局来优化整个拣货方案,闪电购为联华华商提供了定制化的前置仓解决方案,可以让2万平米的大卖场通过前置仓、分区拣货等方式,达到平均5到10分钟完成拣货,确保30分钟履约时效。

  加入阿里巴巴集团新零售体系后,饿了么在做好餐饮行业的本地生活服务基础上,也着力于对线下传统零售的改造。今年5月,全家便利店在饿了么上实现单店月交易额增长150%。7月,饿了么宣布与阿里零售通联合运营天猫小店,预计未来有百万夫妻便利店入驻外卖平台。8月,阿里宣布成立本地生活服务旗舰公司,饿了么和口碑将分别从“到家”和“到店”两个场景分进合力,加速推动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的新零售升级。

  在此次合作上,闪电购将基于4年的实体零售线上运营经验,为广大零售商家在饿了么本地生活服务生态中提供系统服务和深度的运营服务,从而提升商户业绩。据了解,双方合作后的第一步动作,将共同扶持一批头部商家,来打造标杆案例。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