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全渠道购买成趋势 上半年线上线下同时购买用户占57%

  央视市场研究(以下简称“CTR”)日前在 2018CTR洞察高峰论坛上发布最新中国消费市场、广告市场以及媒体市场发展趋势。

  该报告显示,消费者网上购物的销售额在2018年上半年快速增长30.3%,带动消费市场增长,而线上和线下同时购买的消费者占比已经达到57%,全渠道购买趋势愈发凸显。同时,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表现稳健,截至2018年6月底,过去一年销售额同比增长4.5%,消费升级的态势依然在持续。

  随着消费升级,中国消费者消费升级的变化体现在对于健康、即时和个性化更深层次的追求。CTR分析指出,消费者对商品健康指标的关注已经“由外及内”,除了重颜值,也更加追求商品内在的功能及品质保证。同时,满足即时、高效的需求成为行业风口,注重品牌的个性化,让消费者产生愉悦感,也成为品牌吸引消费者的必修课。

  针对不断演进的新型消费场景及消费趋势,CTR表示,品牌主重新审视和定义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社交与购买的关系以及渠道的边界与使命,重塑品牌给消费者带来的价值,善用社交场景的“带货”能力,顺应渠道的媒体化趋势,占据消费者的心智。在线上线下融合的大趋势下,企业需要加强跨场景的沟通,打造全渠道的整合能力,在消费者洞察的赋能下打造极致的消费体验。

  此外,CTR报告显示,中国广告市场2018年上半年同比增长9.3%,其中电视媒体广告收入的大幅增长推动传统广告市场由负转正,同比增长7.2%。同时,消费结构、传播场景的复杂化以及文化的多元化趋势,也推动广告营销走向全量营销时代。CTR指出,广告主需要用全量营销的视角来看待营销世界,营销活动要围绕着消费结构复杂、传播场景复杂、文化多元,甚至媒体融合趋势来进行。通过全面观察同一个消费者的媒体接触行为和产品的购买和使用行为,打通“看”与“买”的关系。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

全渠道时尚购物平台Modestreet Internet获天使轮融资

小米:今年二季度国内全渠道销量冠军

商派助力卡骆驰全渠道打通,电商零售战力加倍

马云如何改造出100万家智能餐厅?全渠道售卖、数字驱动...

万福客进口食品便利店加盟实现线上与线下的流量结合,全渠道获客与变现

搜索更多: 全渠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