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中国“千禧一代”消费能力有多强?全球奢侈品牌瞄准他们!

  路透社近日报道,从意大利奢侈品牌 Prada 到法国奢侈品巨头 LVMH,全球奢侈品品牌再次向中国投资,此次的目标是中国的“千禧一代”。对于奢侈品在中国的总销售额,这代人贡献了30%。世界领先的投资银行高盛曾表示,中国千禧一代是“如今世界上最重要的人群”。

  千禧一代(Millennials)是代际术语,指1982年至2000年出生的人。这代人的成长时期几乎同时和互联网发展相吻合。

  中国千禧一代在消费领域为什么这么重要?全球奢侈品牌什么会瞄准中国千禧一代?他们到底多有钱?消费能力有多强?

  中国千禧一代画像

  根据市场研究和营销机构China Skinny2016年的数据,中国15至29岁人口为3.18亿,女性占47.6%,男性占52.4%。其中,拥有大学文凭的人有9千万以上,高收入人群占2/3。

  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德勤2017年发布《千禧一代购物动机》(Bling it on: What makes a millennial spend more?)报告,受访者包括美国、英国、意大利和中国四大主要市场的千禧一代(每国各年龄段有230人以上受访)。

  报告显示,千禧一代之所以购买奢侈品牌,最主要的原因是看中商品的质量(39.1%)。对于中国千禧一代,31%的受访者表示对奢侈品牌“有点兴趣”,69% “非常有兴趣”。

  过去12个月里,购买1至2件500美元以上奢侈品的中国千禧一代占到57.5%,3至5件的占到25.1%。

  中国千禧一代有钱?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tatista网站2017年的相关数据,中国千禧一代的平均月收入多在7,000至10,000元左右。作为参照,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该国25至34岁年龄段人口的年平均收入为40,352美元。尽管居民收入逐年增长中,但中国千禧一代的平均年收入低于美国同龄人。即使是千禧一代的海归派,年薪超过一万美国的也不到三分之一。

  尽管薪资相对较低,但中国千禧一代确实是消费动力。根据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最近发布的报告《消费者趋势:了解中国千禧一代消费者》,中国千禧一代会用收入的14%购买非食品类商品,高于亚太地区的其他国家。

  相比西方国家,中国千禧一代的收入不算高,为什么会吸引奢侈品牌的注意?

2页 [1] [2] 下一页 

全球奢侈品瞄准中国“千禧一代“:年轻富有敢花钱

“千禧一代”面对的这些财务问题是他们的父辈未曾面对过的

蒂芙尼正在重塑以吸引更多千禧一代

雇主比以往更难招到人 薪资高不一定能吸引千禧一代

外媒:千禧一代引领中国无现金革命 移动支付改变生活

搜索更多: 千禧一代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