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汽车超人与阿里巴巴 康众汽配等成立公司

  今日消息,阿里巴巴旗下天猫汽车宣布联手金固股份旗下汽车养护平台汽车超人、汽配供应链服务商康众汽配,成立汽车后市场新公司(以下简称“新公司”),共同组建汽服新零售支撑体系。

  根据三方协议协议,新公司将获得阿里巴巴现金注入,合并汽车超人供应链公司、康众汽配,同时独家运营天猫、淘宝后市场业务(除汽车用品外),组成汽车后市场“独角兽”。阿里巴巴为新公司第一大股东,汽车超人为第二大股东,原康众创始人兼总裁商宝国出任首届CEO,天猫汽车后市场负责人蔡永志出任COO。新公司同时引入包括华平、云锋、太盟(PAG)在内的知名投资者。

  根据金固股份公告显示,全资子公司特维轮拟和阿里、康众汽配在汽车后市场中开展合作,具体分为供应链业务和门店业务的合作。特维轮拟新设全资供应链公司,该公司将以现金方式向特维轮收购取得供应链业务相关资产(经过评估)。收购后,新供应链公司整体预计估值约为人民币5.85亿元,特维轮将以新供应链公司全部股权注入本次投资后的合资公司中,同时阿里将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16亿元(或等值美元)。

  上述交易完成后,特维轮将持有合资公司约16.27%的股权,将成为合资公司第二大股东,阿里将持有合资公司约46.97%股权,将成为合资公司第一大股东,其他股东合计持有合资公司约36.76%股权。

  金固股份将旗下汽车后服务板块业务战略重组,将汽车超人业务拆分为汽服门店连锁及汽配供应链两大板块。汽车超人供应链板块也就是公告所称的新供应链公司将与康众一起并入新公司,形成国内最大汽服支撑体系。同时,新公司将获得阿里巴巴现金注入,并独家运营天猫、淘宝汽车后市场业务。汽车超人汽服门店连锁板块将与新公司在投资层面以及业务层面展开合作,快速拓展门店数量,提升车主服务水平。新供应链公司的主要业务:运营汽车后服务供应链业务,核心是采销经营、仓配服务、安装服务体系、门店SaaS系统及相关IT系统。

  来源: 猎云网

阿里巴巴或向印度信实零售出资50亿美元

马云已将上海作为阿里巴巴的桥头堡

Kroger首次走出美国 与阿里巴巴达成合作

阿里巴巴与星巴克的互谋,或许是场互坑?

苹果创造历史市值终破1万亿美元 相当于两个阿里巴巴

搜索更多: 阿里巴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