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马云已将上海作为阿里巴巴的桥头堡

  大家都知道,马云是杭州人,而当年马云也是在杭州创立阿里巴巴,并且在阿里巴巴成功之后,杭州就作为了阿里巴巴的总部。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当年马云不选择将阿里巴巴的总部放在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呢?关于这个问题,前不久马云本人也是首次谈及。

  在马云看来:其次,“彼时的北京,人们更追捧国有企业。在上海,跨国公司更受青睐。”

  最关键的一点是,杭州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杭州有创业精神,尊重白手起家的人。我们有优秀的人才,有良好的环境,更有为未来拼搏的伟大文化。”

  在阿里巴巴初创期间,马云确实考虑过将总部迁到上海,但最终上海的高门槛将阿里巴巴拒之门外。

  虽然阿里巴巴没有将上海选为总部,但是马云近些年也是高度重视阿里巴巴在上海的发展,毕竟上海的综合能力还是很吸引人的!

  一、马云提出新零售 上海为第一站

  大家都知道,“新零售”这个概念是马云在2016年的时候提出来的。

  要知道,上海是中国零售业创新最有活力的地方,例如,有国内第一个启用商场日光灯的“永安百货”,有亚洲首个安装自动扶梯的“第一百货”,还有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的大型零售“第一八佰伴”,以及国内首屈一指的名牌打折购物中心“百联青浦奥特莱斯”,现在,这些创新成为国内零售业的标配,而那些名声大振的商业体都属于上海的百联集团。

  不仅如此,百联旗下还有世纪联华、联华超市、华联超市、快客便利等超市便利店,在上海的线下零售体超过3300家,更有各种品牌、仓储、供应链资源,因此百联被成为“上海零售的半个天下”。

  马云定义“未来30年单纯的线上电商将消失,取代它的,将是线上、线下、物流相融的新零售”,如今他又认定“2017年是阿里巴巴启动新零售的元年。”并着手落实“新零售”梦想,在上海打出第一枪,联合当地最大的零售商业体“百联”,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新型经济体。

  二、阿里巴巴将在上海加大投入

  阿里巴巴看到上海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将把更多新业务、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放在上海。此外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鲜生、饿了么等业务集群总部都在上海。

  上海政府方面则表示,将支持阿里巴巴集团在上海优化产业布局,创新应用场景。据了解,上海各公共服务部门通过在支付宝上开设“窗口”,能提供的服务百余项,数量全国第一。

  此前,阿里方面透露,今年的双十一还将在上海举办,这是双十一首次在同一城市举办两次。未来,阿里巴巴集团未来还将在上海落地天猫全球新品首发,助力上海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之城。

  三、马云为什么要加大在上海投入 双方能获得什么?

  早在2015年,上海市政府和阿里巴巴就曾签署第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后阿里巴巴在沪密集投资电商、金融、科技、物流等业务板块。3年来,双方在北斗导航、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互联网金融服务、智能物流骨干网、跨境电子商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取得明显成效。

  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将进一步加大在上海的投资力度,加快阿里虹桥中心、浦东支付宝总部、黄浦蚂蚁财富总部和新零售产业建设,推动智慧物流枢纽节点等重大产业项目落地。上海在阿里巴巴战略布局中的地位将更加凸显。

  金融服务业方面,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是上海的重大战略部署。蚂蚁金服将发挥区块链、移动支付、信用体系和数据交互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上海金融业的发展,并助力政府探索金融风险防控机制,共同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蚂蚁金服也将充分发挥数字城市建设中的技术和经验,依托上海市政务云平台,密切协同上海部门机构,共同助力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和治理,并丰富各类政务民生应用,推广绿色账户的互联互通。

  作者: 俊世太保 来源: 腾讯网

张近东再度联手马云:苏宁拟2.1亿美元投资云锋基金

马云:不要学别人如何成功 去学他们如何失败

马云最新演讲:永远不要尝试改变世界 而要改变自己

马云的新零售依然与“吃”有关

马云新开快餐品牌“筷马热食” 三年要开一万家

搜索更多: 马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