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外卖领域开辟“新土壤”!北京7-11全面接入美团外卖

  8月20日消息,北京市所有7-11便利店门店已全面接入美团外卖平台,门店内大部分商品都会在美团外卖平台上线。事实上,在7-11便利店接入美团外卖之前,就在京东到家上线,开启了线上布局。事实上,越来越多的线下零售商超已经入驻外卖平台。

  随着外卖市场竞争日渐激烈,实体零售成为了各大平台抢夺的新流量。

  8月20日,《北京商报》消息,北京市所有7-11便利店门店已全面接入美团外卖平台,门店内大部分商品都会在美团外卖平台上线。

  其中,对于便利店内销售较好的热餐、好炖等产品,顾客可在下单时提出加热要求,门店会进行加热处理后再配送。一些冷藏冷冻食品也会与冰袋一起配送到客人手中,确保配送温度。

  事实上,在7-11便利店接入美团外卖之前,就在京东到家上线,开启了线上布局。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6年初,7-11便利店就接入京东到家,到2018年1月,其销售额同比增幅已达到400%。

  不仅是7-11便利店,更早时候已有多家便利店、大型商场布局线上,接入了各大本地生活服务平台。

  8月20日晚,家乐福也被曝在京东到家上进行内测,准备继美团和饿了么之外,开通第三条O2O渠道。

  今年2月,京东到家正式宣布,与全家便利店达成合作,后者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城市的212家核心地段门店入驻京东到家。截至这一消息发布,整个京东到家平台上目前入驻的便利店总数则接近4000家。

  2015年,沃尔玛也入驻京东到家,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问题。今年7月,双方还推出了“三通战略”,加速推进门店、库存、用户打通,试点推出“1小时达”服务。公开数据显示,截至7月,在全国范围内,有30个城市的200家沃尔玛门店入驻京东到家平台,并为顾客提供“1小时达”服务。

  另据腾讯《一线》统计,Today在武汉的150家门店、上蔬永辉在上海的15家门店、屈臣氏在广州的84家门店、7-Eleven在重庆的34家门店也纷纷在饿了么平台上线。

  据全天候科技了解,2017年,大润发、乐天玛特,欧尚,卜蜂莲花,麦德龙,杭州世纪联华,新华都购物等接入美团外卖。美团外卖APP上出售的商品包括蔬菜水果、零食、日用品等,基本涵盖了商超线下门店所有品类。

  可以看出,便利店已然成为了各大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争相抢夺的一片“新土壤”。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波士顿咨询在北京联合推出《2018年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连锁品牌便利店行业增速同比达23%,门店数量来到10.6万家,市场规模超过1900亿元。

  商务部在2017年第四季度发布的《中国便利店景气报告》则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便利店行业整体景气指数为71.28,环比第三季度上升2.03,便利店的开店数量及同店销售双双增长。

  不过,北京7-11方面却向《北京商报》表示,从其他品牌便利店的运营情况和试点的几家店铺情况看,外卖的销售数据在整体门店销售中不会占很大比重,只是作为门店销售额的一个补充,接下来北京7-11也会继续与其他外卖平台洽谈合作。

  华尔街见闻 张超 叶丽丽

7-11妥协了 北京所有251家店全部接入美团外卖

缤果盒子前高管打造便利店新物种 “我家” 逆袭7-11?

全台最大7-11占地6600平 喝City Cafe像坐在公园里

最像7-11的便利店轰然倒塌 餐饮没成为它的救命稻草?

毛利率90%,年利润百亿,想不到7-11是这样的便利店

搜索更多: 7-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