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刘强东:京东要开10000家便利店

  相信大家都知道,京东已不是一家单纯的电商公司,虽然京东的电商平台有着很高的名气,但刘强东近些年却将重心放到了线下,按照刘强东的意思:京东现在要大力发展京东便利店。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京东便利店是京东线下版本的创新型智慧门店,用京东的商业理念赋能线下门店,除了提供优质货源外,京东还将输出品牌、模式和管理。刘强东表示,未来5年京东将在中国开设超过100万家京东便利店,其中农村占一半,希望能达到每村都有一家京东便利店。截至上周京东便利店平均每周开设1000至1200家,每天有将近5万个申请,刘强东更表示,2018年年底目标是每天能开1000家店。

  说到为何发力便利店业态,京东到家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便利店自身强劲的行业势头和密集的门店数覆盖以外,便利店业态的布局有效的丰富了京东到家的消费场景,早餐、下午茶、夜宵场景的消费需求得到了很好的满足,与大型商超业态形成了很好的补充。

  便利店密集覆盖城市的社区、写字楼等区域,门店密度高、服务半径小、便利性强、sku相对集中是其共有的特点。上线京东到家后,线上购物配送到家的服务,直接拓宽了便利店的服务半径,将其由原先的300米拓展到周围三公里全覆盖,服务覆盖面积整体扩大了100倍。

  也许很多朋友认为只要花点钱,加盟了京东便利店就能赚钱呢?其实不然,别看京东便利店目前数量很多,在我看来,这只是京东的一个战略,那就是占地为王,先把地盘占好,然后把不盈利的店铺给关闭。

  根据数据显示,在一些一二线城市,每个城市中大约有一百多家京东便利店。但是不得不说,这些便利店中挣钱的只有少数,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在很多城市的京东便利店陆续进行了倒闭。这些便利店的店主也说出了原因,主要原因就是京东便利店,对于一些快消品销售的比较多,但是这些商品的保质期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我再说一个身边的例子:我部门一下属就辞职拿出几年省下的10几万工资加盟了二手东便利店,开了一年多时间就倒闭了,原因是一些好销的货经常缺货,不好销的过期也卖不出去,听他说二手东还(强制)销售一些二手东超市滞销品,不进这些滞销品就不给好卖的商品!最后他一年多亏房租和各种费用达7万多元,不得不关闭!最开心就是和他比较好的同事,经常有快过期的东西吃!

  作者: 俊世太保 来源: 新浪科技

京东利润比去年下滑5亿人民币

京东持股的奢侈品电商Farfetch申请在美上市

步步高携手京东到家开启线上线下首个“嗨购节” 夏日成都人吃辣热情不减

一鼓作气同开三店,悦舍京东之家时尚生活体验馆凭什么让全城“疯狂”热爱

家乐福再次发力O2O渠道 入驻京东到家

搜索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