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外卖送餐平台DoorDash 再获2.5亿美元融资

  美国外卖送餐平台DoorDash近日宣布获2.5亿美元融资,由Coatue Management和 DST Global领投。条款听上去也很具吸引力,公司估值从14亿美元增加至40亿美元。

  而距离上一轮5.35亿美元D轮融资,仅过去5个月的时间。

  5个月前,DoorDash宣布获得5.35亿美元D轮融资,软银集团领投,红杉资本、GIC以及Wellcome Trust跟投。公司方面并未透露估值信息,但消息人士称投后估值达到14亿美元。根据CrunchBase数据,此前DoorDash已完成18.6亿美元融资,估值超7亿美元。

  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是,为什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再融一轮?DoorDash CEO Tony Xu表示并未积极寻求外部融资,但对有兴趣的投资者持开放态度,帮助公司以更快的速度扩张。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公司称2018年业绩表现良好,交付量同比增长250%。上周,DoorDash推出了DashPass订阅服务:消费者每月仅需支付9.99美元即可享受无限次的免费送餐服务(只需订单金额在15美元或以上),据测算,扣除每月订阅费后DashPass的用户每月能节省超过20美元。餐饮连锁企业Chipotle和IHOP等也已加入这项服务。当被问及DoorDash是否有IPO计划时,Tony Xu称,新资金的进入“对我们来说并没有任何改变”。相反地,新注入的资金增加了更多的灵活性,无论是在募资和投资上都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公司方面称,DoorDash已和美国餐饮品牌百强中的90%达成合作,包括Wendys,IHOP以及The Cheesecake Factory等。此外,Xu透露公司已经在去年实现边际收益为正,这意味着在每个订单都能产生利润。

  两轮融资后,DoorDash认为是时候采用运营战术来加速增长了。其增长计划包括从600个城市扩展到1600个城市(仍聚焦美国及加拿大市场),同时扩充250个团队成员。

  DoorDash将大力投资其Drive平台,该平台允许餐厅通过自有网站及App使用DoorDash的配送服务。这意味着,DoorDash可以服务于餐饮品牌所有渠道中的客户。

  送餐只是一个开始,DoorDash的定位毕竟是一家注重物流和技术的公司。公司希望Drive平台能够拓宽其业务边界,而不是仅限于餐饮。在业务扩张方面DoorDash并未透露更多细节,只是说今年可以看到其中的一些交付进展。

  作者: 高歌 来源: 36氪

送餐初创公司DoorDash估值增逾一倍至40亿美元

65岁外卖老哥下雨天送餐途中摔倒,却无人敢扶

送餐费上涨 外卖骑手坦言为几块钱与生命赛跑

送餐费暴涨外卖小哥收入常遭扣罚 谁在收割红利?

盒马鲜生自动化餐厅实探:机器人炒菜、智能送餐

搜索更多: 送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