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再演千团大战 小程序服务商路在何方?

  随着百度、阿里纷纷加大在小程序领域的动作,BAT之间必将争夺的小程序市场,也成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和资本加入。

  作为当下离钱最近的小程序创业方向,提供企业服务的小程序第三方平台已经突破5000家,并且数量还在不断提升。但真正能够拿到融资的屈指可数,这个被广大创业者视为对创业条件要求最低却最容易赚钱的领域,即将上演一场残酷的千团大战。

  同时,伴随着有赞、微动天下、微盟、SEE小电铺在内的诸多微信服务商纷纷加入小程序服务战场,小程序服务这个市场将变得更加焦虑,大量服务商会在竞争中被淘汰。那么,小程序服务商究竟应该如何发展?从微信服务或者网站服务转型过来的小程序服务商,他们的挑战和机会又在哪里呢?今天,小谦就和大家一起来聊聊这件事儿,希望可以给小程序创业者带来一些启发。

  小程序或成企业宣传标配,但小程序服务商不得忽视这两大挑战

  以前,企业和商户在网络上宣传的自有渠道,主要是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但在今天,由于小程序更为方便且成本更低,很多企业已经把“微信+网站+小程序”当做企业宣传的标配渠道。

再演千团大战,小程序服务商路在何方?

  这一点,不仅是很多服务商在销售这样的一条龙服务,百度指数也有显示:在小程序相关的搜索词中,“小程序开发”的搜索热度仅次于“小程序”,企业开发小程序以及企业学习开发小程序的需求,非常旺盛。

  这给广大小程序服务商们带来了巨大的机会。但不容忽视的是,充满机遇的小程序市场,可谓是挑战重重。

  挑战一:小程序服务属于低门槛业务,三大势力共抢一个市场的竞争压力大

  小程序的开发,对没有技术能力的企业可能有些复杂,但对于小程序服务商来说,大量标准化技术模版、营销等解决方案,就可以满足客户的大部分需求。

  如果对比不同小程序服务商的服务内容,除开价格变化大,你会发现服务内容都差不多,几乎不存在有些需求一定得找哪家服务商才可以解决的情况。

  面对这样一种低门槛的服务,一流小程序服务商靠全流程服务能力和品牌,普通小程序服务商就靠价格优势。服务商很难通过技术或用户规模形成竞争门槛,尤其是一些已经拥有一定规模的服务商企业,想靠服务有突破的难度比登天还难。

  尤为重要的是,在小程序服务市场,至少有包括网站开发服务商、微信服务商、小程序服务商三大势力角逐,竞争压力非常大。这些不同势力的服务商,在不同的互联网服务时代都建立了自己的客户资源。不过,由于多个服务商之间存在不少重合的客户,当三类服务商同台竞争,甲方企业也以价格、服务因素拥有更多选择权,服务商获得有效客户成本将明显提升。

  挑战二:小程序服务市场格局很快会稳定,商务销售资源才是竞争关键

  在当下,很多服务商通过建立分公司或者招地区核心代理的方式,主要靠线上的竞价广告和线下销售代理资源,来获得客户。在地域上有优势的服务商或者代理商,依托于传统的资源和人脉可以很快在对应的小程序市场占领优势地位,但由于服务商在其他地域不一定都能找得到合适有资源的代理商,这实际上就导致线下拓客的模式很难复制。

  与此同时,随着参与竞价的服务越来越多,服务商线上的竞价成本也将大幅提升,加大竞争难度,而出现线上线下获客都难的局面。因此,由于接单高度依赖于销售代理的商务能力,并且还很难把销售模式规模化复制,这就注定小程序服务市场的格局很快会趋于稳定。

  可能也就是1-2年的时间,真正头部的小程序服务商就已经会站稳跟脚,服务商在小程序服务以外能否建立自己护城河,将直接决定服务商的未来。

  三大方向自建护城河,这是小程序服务商甩开对手的关键赛道

  目前,包括阿拉丁、发票儿、极速应用在内的多家小程序企业获得了数千万的融资,以《海盗来了》为代表的微信小游戏月流水也节节攀升,其中《海盗来了》月流水更是高达1亿,这其实对于小程序服务商来说是一个机会。

  从技术上说,不少小程序服务商都可以做出这些产品;从资源上说,尤其是微信服务商转过来的小程序服务商,他们有资源可以更快得拿到腾讯的一些接口和一些信息,这可以帮助他们做对事情;而从市场上看,目前小程序市场依然处于发展早期,还有巨大的市场红利。

  那么,小程序服务商如何建立自己护城河,摆脱核心业务天花板明显的难题?三个方向值得参考。

2页 [1] [2] 下一页 

商派有量创新招商小程序,“好货微播”开启社交分销新模式

小程序成BAT必争之地 腾讯政策不明朗

腾讯走到十字路口:游戏动荡 小程序崛起

连咖啡CMO:如何用小程序裂变,一天内让52万人参与活动?

关于小程序与新零售 吴声又说了这些重点

搜索更多: 小程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