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小程序成BAT必争之地 腾讯政策不明朗

  无论是游戏、商品、服务、内容还是工具等,都蕴藏着小程序的巨大商机。

  对商家而言,小程序成本低,可以更快实现流量变现,更好的利用线上线下结合推广产品;对用户来说,小程序更方便,极速触达;对平台来说,小程序某种程度上可以为平台增加流量和黏性,并产生大量用户数据,可以说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兵家必争之地。

  小程序现阶段跟前几年的App很相似,可能会跑出来几家新物种公司。“小程序将会连接线下的一切生活服务,类似于百度搜索引擎,百度打造的是一个知识数据库,而小程序将打造成一个生活数据库。小程序目前只是一个开始、一个起点,伴随着大批量的开发公司、个人开发者的进入,小程序的服务将会进一步达到更高水准。”

  各方眼中的小程序

  商家说:“小程序我觉得挺好用,我们智能家居也是先做的小程序切入市场的,主要是维护方便,前期开发快,它给了很多小团队希望。”“试错阶段用小程序还是很好的,成型时再开发APP,一来节省成本,二来开发周期短。”

  运营者推广者说:“场景搞得多多的,搞到更通用的、更高频的(场景),对小程序新的看法是,小游戏真的是裂变的法宝。”当蓝鲸TMT向京东图书小程序项目负责人胡石玉提出,运营过程中的重要经验和新看法时,他分享道。

  第三方服务者说:“现阶段,我们主要的任务是帮小程序实现增长和商业变现。”基于微信生态自媒体公众号和小程序结合提供服务的新榜小程序市场总监姚道君说到,“小程序现阶段跟前几年的App很相似,可能会跑出来几家新物种公司。”

  “至于商业模式基本一致,电商和游戏就不用说了,其他的如付费使用或者流量分发接入广告,为企业品宣等等。”姚道君口中的小程序新物种公司,主要指独有的小程序,之前并没有相似的APP。

  开发者说:“我们在2016年底就开始接触小程序了,从2016年底到现在2018年中旬的一年多时间里,无数同行离去也有无数同行加入。尤其是小游戏的开放,将小程序炒到了一个峰值。”

  “我十分看好小程序的。小程序将会连接线下的一切生活服务,类似于百度搜索引擎,百度打造的是一个知识数据库,而小程序将打造成一个生活数据库。小程序目前只是一个开始、一个起点,伴随着大批量的开发公司、个人开发者的进入,小程序的服务将会进一步达到更高水准。”

  “我们目前只做微信端小程序的开发,支付宝小程序暂时还没打算开发。”APP、小程序、官网等开发者沈向华说。

  “小程序市场主要是微信,小程序主要依赖微信社交软件来传播,没有社交互动就没有小程序。对于支付宝来说,有几个会用支付宝来聊天的。”微信小程序开发者“不走直线”说。

  “主要是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开发的比较少。因为微信是社交类应用,用户群体比较大,推广比较容易。”小程序开发者“追逐”说。

  2017年1月9日,小程序诞生。张小龙在小程序诞生之初甚至更早时便提出的“用完即走”的理念,这一强调服务效率的提法,一度让创业者、投资人在小程序发展初期对其用户留存能力产生质疑。一年之后,张小龙补上了后半句,“走了还会回来”。

  可以看到,随着小程序的升级,二维码、微信群(社群分享增加小程序曝光率和回头率)、朋友圈等更多入口的开放,使得发布之后预冷的小程序流量有所回升。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7月9日,微信小程序数量超100万个,覆盖超150万开发者、超5000个第三方平台。

  在姚道君看来,微信做小程序思路比较清晰。“微信拥有最庞大的社交流量,公众号已经存在有5年了,数据也逐渐在下滑,微信是有担忧的,小程序可以说是顺应微信的发展出现的产品,小程序不仅可以为公众号提供更多的能力,提高用户活跃度,提供更好的体验、更多的玩法,同时也为公众号的商业化提供一种可能。”

3页 [1] [2] [3] 下一页 

腾讯走到十字路口:游戏动荡 小程序崛起

连咖啡CMO:如何用小程序裂变,一天内让52万人参与活动?

关于小程序与新零售 吴声又说了这些重点

小程序开发服务骗局:套路环环相扣 取证维权艰难

有了小程序之后 微信正在变成一个操作系统

搜索更多: 小程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