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京东联手沃尔玛再发力 配送大战又将打响

  首先,随着我国快递量的日益增多,快递企业往往忽略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物流上显示当日到达,快递员却不一定会按时派件。这个时候,即时配送的优点将会凸显得非常明显。

  最后一公里的配送的优势在于可以实现“门到门”,按时按需的送货上门。进而提高用户满意度,扩大客户群。所以我们才能够享受,夏天不出门也能吃到西瓜的乐趣。

  其次,消费者对于即时配送的需求也在不断扩大。比如,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大家都曾遇到遗漏物品,忘带物品的窘迫之境。

  此时,有了即时配送将能够解决这一系列问题。根据有关数据显示,2016年,闪送员在北京为200多万客户送过钥匙,在上海送过190万份文件,为上海市民节省了140万小时。

  对于京东而言,本来就已经有京东物流的超快速度,如今再深耕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可谓是快上加快。

  总的来说,“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将会成为未来各大企业抢占新零售战场的又一法宝。所以,在这块新战场上,当然也不止京东和沃尔玛在其中。

  最后一公里的抢夺之战

  今年2月份,一家名为“杭州喵递宅配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由阿里旗下的物流服务公司菜鸟网络深度整合五家配送合作方所成立,由菜鸟100%控股。这意味着,在原先的“三通一达”之外,阿里旗下的菜鸟网络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直营配送网络。同时,也表明了阿里会进一步对配送资源进行整合。

  再者,在阿里把饿了么收入囊中之后,其旗下的蜂鸟即时配送也将会在阿里新零售提下的赋能之下,发挥更多作用。

  而原本身处快递行业高位的顺丰,也已经推出顺丰同城急送、即刻送、夜配三种同城即时配送产品。除此之外,美团在7月18日也已经正式推出“闪送”业务,主打30分钟送货上门。

  巨头们频频亮出自己的大招,估计在后续会有更多选手加入其中。可以预见,未来巨头们的新零售之争将更加激烈。至于这把火会继续扩宽到什么领域,说不定会超乎我们的想象。

  作者: 互联网头条-木易 来源: 投资界

2页 上一页  [1] [2] 

即时配送格局落定 还是进入新竞争时代?

韩国化妆品行业进入定期配送时代 爱茉莉、LG都在布局

零售商克罗格为美国四个城市推出配送服务

亚马逊和沃尔玛竞争白热化:配送领域将成最大战场

星巴克与阿里巴巴合作在中国提供咖啡配送服务

搜索更多: 配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