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京东联手沃尔玛再发力 配送大战又将打响

  进入8月份,巨头们之间的新零售之战依然硝烟不断。

  近日,达达-京东到家宣布完成最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分别是京东与沃尔玛。可以看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将会成为各家疯狂进攻的领域。

  准备充足弹药,大干一场?

  有钱意味着弹药充足!

  在这笔总价为5亿元的融资当中,沃尔玛的投资额为3.19亿美元,而京东为1.81亿美元。在此次增资完成之后,三方将会进一步发力无界零售。而在此前的2016年10月,沃尔玛就曾经以3.36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达达。

  一次又一次的对达达进行增资,或许显示了沃尔玛的焦虑与野心。那么,达达-京东到家究竟是何方神圣呢?

  如果你有经常点外卖,一定有遇到过达达小哥进行配送。实际上,达达和京东到家分别成立于2014年、2015年,都是主打即时配送的生活服务平台。2016年之时,两家正式合并成立达达-京东到家,定位于同城速递信息服务平台和无界零售即时消费平台。

  也就是说,在达达-京东到家成立之后,京东旗下的业务都能够依靠达达配送以及零售商为咱们老百姓提供1小时配送大家的服务体验。很直观的,沃尔玛与其他两者合作,将是一个共赢的局面。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达达目前已覆盖全国400多个主要城市,服务超过120万商家用户和超5000万个人用户,日单量峰值达到千万级。

  京东到家则是已经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近40个主要城市,注册用户5000多万,月活跃用户超2000万,日单量峰值突破100万单。

  单从数据来看,沃尔玛就是可以背靠大树好乘凉了,发挥自身优势。再面对如今“最后一公里”配送战场中的对手,或许底气也会足一些。而对咱们消费者而言,当然也能够享受更好的服务。

  但看到这里,相信大家更会有疑问了,京东一直都有自己的物流,现在又发力于即时配送,意欲何为呢?

  “跑腿儿”的服务也很重要

  要搞清楚这个问题之前,我们还是先要来看看“即时配送”是什么玩意。“配送”听起来和快递差不多,实则有很大的区别。

  还是以我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点外卖为例,一般我们点完外卖,系统上都会显示由某某某配送,而不是说由某某某快递。配送对我们而言,总是比较短途的距离,范围不会超过三公里。再加上“即时”一词,则意味着服务商要提供高效的配送服务。

  这其实也是由于新零售滚滚大浪来袭之后,以及咱们老百姓对于同城配送效率要求提高所决定。就像共享单车能够解决大家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一般,即时配送则是能够触达快递难以解决的问题。

2页 [1] [2] 下一页 

即时配送格局落定 还是进入新竞争时代?

韩国化妆品行业进入定期配送时代 爱茉莉、LG都在布局

零售商克罗格为美国四个城市推出配送服务

亚马逊和沃尔玛竞争白热化:配送领域将成最大战场

星巴克与阿里巴巴合作在中国提供咖啡配送服务

搜索更多: 配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