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电商大秀“黑科技”比拼硬实力

  业界称,“黑科技”也是电商企业体现实力的一个象征。在新的电商大促中,各大电商企业均在通过推出新的促销玩法来提升交易量,并不断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改造零售业。过去,电商促销活动多由电商平台和入驻商家自上而下推动,目的在于刺激消费、扩大销售额。如今,电商与线下无界融合成为常态,线上线下的联手促销在强化用户体验的同时,也收集了大量的消费大数据,从而帮助商家对产品进行细化定位,寻找市场需求点。

  国际数据公司(IDC)认为,今年的6·18已不单单只是线上的狂欢,而是一场电商硬实力的全面竞争。目前,中国零售体系正在经历一场变革,业界已充分意识到,随着数字化转型加速,人、货、场都需要重塑,从而提供给消费者更完美的体验。正是人工智能、VR、大数据等新技术与消费者的消费体验、复杂多变的消费场景相结合,掀起了线上线下各种资源的整合新浪潮,而新兴技术的应用,对电商平台的运营、资源连接和整合能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

  技术竞争成电商下半场新赛道

  电商巨头争相布局“黑科技”的背后,是国内电商行业正渡过价格战和野蛮生长阶段,开始加快步伐向智慧零售方向转型升级,其中技术竞争成为了电商下半场的新赛道。

  据侯恩龙介绍,在今年的6·18年中大促中,传统电商遇到了三大问题,一是线上流量遇到了瓶颈,二是增长触碰到了“天花板”,三是消费者审美出现了疲劳。在这三大问题的影响下,电商行业还出现了两个附带问题,那就是流量成本逐步飙升和销售没有如期实现企业所期待的结果。他说,“这个夏天,纯电商即将告别过去十年的黄金岁月”。

  为此,苏宁易购给自己选择的突围方向是“智慧零售”。据悉,苏宁的智慧零售主要包括供应链、大数据、物流和金融支付四个方面。

  “如果说过去的十年是纯电商发展的黄金十年,那么下一个十年应该是场景互联的时代。”侯恩龙表示,苏宁已把场景互联作为今年的核心任务,积极应用各种新技术、供应链支付和互联网工具来赋能所有门店,打通线上线下。

  而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更是强调,时代正在发生快速、剧烈的变化,未来科技的进步速度将超过过去100年,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次商业革命来临之际,京东将坚定地用技术打造一个全球领先的智能商业体。

  21世纪经济研究院、艾瑞咨询近日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零售趋势半年报》显示,线上线下融合已成为2018年中国零售业发展的主流趋势,其具体表现为线上线下融合加速落地、基于消费体验的供应链效率提升与渠道下沉以及消费场景的延伸。

  报告分析认为,这些新业态都采取了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积极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手段提升用户购物体验,实现精准运营,并在场景式消费、智能供应链领域也均有探索。“不论线上线下,也不论品类区域,数字化和新技术正在加速打通中国零售市场的物流和信息流这任督二脉。”专家表示。

  来源:经济参考报

2页 上一页  [1] [2] 

酒店纷纷打造智能客房 消费者:体验感差 黑科技成鸡肋

TutorABC母公司iTutorGroup亮相RISE峰会 教育黑科技曝光

美国“黑科技”:雇人扮人工智能

H&M在纽约推出声控智能镜 借黑科技引流

防辐射服工艺升级,最新珍珠纤维黑科技!

搜索更多: 黑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