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鲜花电商“花加”应变 线下布局正当时

  据了解,“当日达”的业务核心是与线下门店的协同:用户下单后,当地门店第一时间接单,按照标准化体系制作出同电商配送一样的产品,并通过花加物流在最快1小时内送达用户手中。

  在线下协同能力得到验证后,花加正在酝酿更大规模的线下开店计划。近日,花加向猎云网透露,在与超级物种、盒马鲜生等新零售业态接触后,下半年将与其实现更广范围的深度捆绑合作,通过加盟形式,覆盖更多城市。

  未来,借鉴类似合作中呈现出来的经验和教训,花加将走得更稳妥,也更快。而有了超级物种这样的新物种作为标杆后,不难想象,花加将进入更多线下花店所覆盖的场景。

  当线下加盟模型打磨完成后,花加的新布局将快速全面展开。花加方面对此充满信心:“通过发展新零售业态,花加将进军20亿级俱乐部。”

  花加的自信也并非空穴来风。据介绍,花加通过C端市场业务已经成为全国采购量最大、优质种植商资源最多的鲜花服务平台,花材供应商超过4000家,日均采购量超过150万枝, “能以最合理的价格拿到最优质的货”。

  作为新零售代表业态,此前超级物种已与其他鲜花电商品牌做了类似合作,但是效果并不理想。现在它们之所以选择更多与花加接触,是因为相信、看中花加在供应链、品质管控、物流等方面积累起来的综合实力。

  以品质管控为例,花加方面表示,今年上半年花加首次将QAP(产品质量保证体系)引入到鲜花行业,实现了包括入库、生产、储存等环节在内的全链条标准化质量体系保障。而这一次吃螃蟹,又让花加走在了前面,“整体客诉率同比大幅下降了33.76%,客诉率仅1%,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在一系列升级改造的过程中,花加这3年在信息化建设上也下了功夫,如今已实现信息化系统管控,能提供更精准和更稳定的供应链服务。

  而今,这些能力也极有可能向B端开放。据透露,花加已有向花店业态提供信息化服务的能力,更便捷的自助下单等信息化系统服务都将在花店场景下成为现实,围绕生产端数据化-供应链数据化-花店和个人客户消费体验打造全链条的生态服务。

  完整鲜花生态

  进入新的竞争阶段,花加正在全方位发力。品牌方面持续投入,教育市场也拓展用户,比如近期由花加主导植入、在湖南卫视和优酷双网播出的国内首部鲜花行业职场剧《一千零一夜》,观看量超70亿次,播出期间花加百度指数上涨1000%,在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花艺的同时也传播了花加品牌。

  除此之外,花加还在戏外实现了立体化的营销打造,比如邀请邓伦在抖音平台发起的#花的1001种表达方式#话题活动,超过70万人参与互动,比如联手抖音在北京Mercedes Me三里屯体验店打造的首家“深夜表白花店”。

  有分析认为,花加利用相对小的预算和最大胆的尝试,收割了头部流量和资源,建立起生活方式品牌的形象和区别于所有其他竞品的心智壁垒。

  在业务上,平台也好、线下布局也好,它们的加入意味着花加正在构建起一个囊括“花农+供应链+花店+C端用户”的完整鲜花生态。

  花加的这一生态,以用户需求为核心,改造供应链降低成本结构,再以供应链切入传统花店,进而通过品牌力触达和转化更多用户,消费者、供应链、花店等核心要素相互推动,形成良性互动,推动整个闭环生态稳步向前发展:更多的消费者,供应链优势越明显,品牌力等综合优势更强,花店也更愿意合作;反过来,更强大的供应链则可以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和传统线下门店;线下门店越多,消费者越多,供应链谈判能力越强……

  互联网时代,生态具有极大的竞争力与号召力。如果把构建完整的鲜花生态当作是鲜花企业的终极进化,那么大体路线可概括成,从B端开始切入,以供应链覆盖C端,比如宜花;从C端消费者需求入手,通过供应链向B端延伸,并最终回到C端。花加走的正是后者这条线路。

  无论是新零售还是“旧”零售,零售的本质都是围绕消费者提供商品和服务。鲜花生态的两条路线最终要面向的也都是C端消费者。与从B端切入的企业相比,C端企业显然更懂用户,知道用户喜欢或不喜欢什么样的鲜花,喜欢或不喜欢什么样的搭配,某一款鲜花各地需求大概能有多少……同时,C端企业也知道如何提升消费者体验,如何将消费者体验内化,向供应链端传导。

  如今,随着鲜花行业呈现出来模式各异的众生百态,有的直营有的加盟,有的做门店有的做售货机,但是在这条赛道上究竟谁能够领先,当前还未可知。

  作者: 猎云网-薄冬梅 来源: 新芽

2页 上一页  [1] [2] 

星巴克都快入驻盒马了,鲜花电商布局线下正当时

花加与抖音跨界 鲜花电商跨界营销谋破流量困局

鲜花电商行业最会玩的Flowerplus花加亮相真格创业节“解忧药方“为你解决生活小烦忧

微利时代,鲜花电商如何继续怒放?

鲜花电商花加现高管离职潮 线下业务整体撤店

搜索更多: 鲜花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