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盒马2.0版将亮相深圳 星巴克在华业绩9年来首下滑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零售行业发生了如下要闻:美团外卖饿了么开打运力保卫战;传阿里为饿了么寻求30亿美元融资,外卖烧钱大战远未终结;二季度市场份额:沃尔玛反弹成赢家,永辉保持增势;星巴克在华业绩9年来首次下滑,想用这招扭转局势……

  1、骑手渐成稀缺资源 美团外卖饿了么开打运力保卫战

  上周,被收购之后一直表现低调的饿了么高调发声,即将在未来一个季度每月投入1.47亿美元(约合10亿元人民币)用于用户补贴及市场营销,试图将饿了么的市场份额提升至50%以上。处于上市缄默期的美团外卖虽表面未作出回应,实际上已悄然做起准备,其中关键就是运力储备。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场外卖运力已成为稀缺资源,运力资源将是下一阶段左右外卖市场的关键因素。

  2、传阿里为饿了么寻求30亿美元融资 外卖烧钱大战远未终结

  为“夏季战役”一次性投入30亿元的饿了么,如今需要大量资金支持。据The Information报道,阿里正在为饿了么寻求30亿美元融资。阿里巴巴将饿了么视为新零售扩展的关键一环,此次融资是为了让饿了么有更多资金投入外卖大战。若消息为实,这将是饿了么并入阿里体系后的第一轮融资。阿里会提供足够多的资金来供饿了么亏损,但不会持续源源不断地供给,阿里需要用钱的地方很多,不会全部花在饿了么身上。如今,阿里也需要寻求外部资金来支撑饿了么外卖大战的巨大投入。

  3、苏宁零售云下沉四六线市场 布局千店加码“县域新物种”

  作为苏宁智慧零售战略重要分支,零售云主要以家电、3C等为切入点,通过向县乡镇零售商赋能形式实现落地,全面输出苏宁智慧零售能力。零售云门店如今已快速进入198座城市,基本实现除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内蒙古、西藏等省份之外的全国性覆盖。苏宁此前通过直营店方式下沉县域乡镇市场,同时以此为中心,为县乡镇苏宁会员提供服务。根据苏宁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截至今年6月30日,苏宁易购直营店数量为2392家。

  4、二季度市场份额:沃尔玛反弹成赢家,永辉保持增势

  凯度消费者指数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在二季度呈现增速发展,销售额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7%。五大零售商中,高鑫零售和华润万家集团依旧领跑市场。2018年二季度,沃尔玛和永辉均取得市场份额的明显增长。虽然沃尔玛今年关闭了10家业绩不佳的大卖场,但通过一系列的转型改革,在现代通路市场份额反而同比增长了0.6%,紧追华润万家。永辉增速开始略有放缓,但仍保持较快的开店速度,紧密布局数字化转型。二季度,永辉‘超级物种’持续扩张,以迎合上线城市中产阶级消费者对于高品质商品和餐饮服务的需要。

  5、内地八座恒隆广场2018半年租金披露 三个项目在建

  从恒隆集团披露的2018年中期业绩财报得知,2018年上半年,恒隆集团及其附属公司的总收入为54.57亿港币(折合人民币约47.3亿元),同比下滑18%,这要因期内出售的住宅单位减少,导致整体物业销售额的下滑。内地物业的商场租金收入上,目前恒隆在内地运营的八座商场租金收入为13.67亿元,同比上涨了2%。整体上看,两大标杆项目上海恒隆广场及港汇恒隆广场仍然是录得租金最高的,除港汇恒隆广场因32%的可租赁面积因资产优化计划而暂时关闭,导致2018年租金收入同期相比有所下滑外,其余七座恒隆广场的租金收入同比均持平或上涨。出租率方面,港汇恒隆广场同样因资产优化下跌至68%,其余均表现良好,上海恒隆广场和济南恒隆广场均在90%以上的水平。

2页 [1] [2] 下一页 

“洋品牌”和“新零售”入侵 广东本土便利店如何应对?

上半年昆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

太古地产2018第二季度内地商场零售涨幅曝光 谁领先?

上半年零售电商“独角兽”出炉

天猫新零售是什么?叶国晖提出了四个“重新定义”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