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主题公园70%陷亏损:过度依赖门票收入 盈利模式待开发

  中信建投的研究报告显示, 2017年我国主题公园的入园游客人次已经占据了全球前十主题公园的四分之一左右。虽然游客数量可观,但是盈利水平却远远不如国外主题公园,相比之下,我国主题公园大多依赖门票收入,盈利模式普遍单一,购物和衍生品消费存在较大增长空间。

  深圳市汉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孙磊:

  未来主题公园的话,我们认为应该还是要靠它内容的运营,通过内容的运营,转换为各种不同的产品,包括它的视觉产品,包括影视,包括在线下场景的运营,还包括后面延续的衍生产品的运营,包括它的有一些纪念品,包括它长尾有一些个性化的。针对某一些特定人群的,IP化的这种产品的设计和推出,来增强它收入的利润增长点 。

  业内人士表示,从收入结构来看,门票收入占到我国主题公园总收入的七成左右,而国外占比仅为三成,二次消费占比大于门票收入是当前国际主题公园的经营常态,以迪士尼为例,主题公园早已不再是单一的游乐场,而是集动漫、影视、服装、玩具于一体的泛文化娱乐产业巨擘。而建立一条自己独特的产业链,由此所衍生出来的餐饮、商业、酒店以及其他消费领域才是主题公园的价值所在。

  广东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总经理袁伟杰:

  我们慢慢也把门票的比例,慢慢把它缩小,比方说我们现在二期收费的,比方餐饮、商品,还有我们的一些特殊服务,一些VIP导游、夜宿。这些不同单独的项目,现在也成为我们的整个盈利模式 。

  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道强:

  我们也是在不断地深挖,我们中国5000年,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大量的IP,我们把这些元素用在我们公园里边,让我们的公园大大提升了这个吸引力。

  在很长一段时间,由于自身投资大、收益周期长等原因,很多国内主题公园都与地产项目进行捆绑开发,地产项目成为其重要的利润来源,今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规范主题公园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主题公园周边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不得与主题公园捆绑供地、捆绑审批。这也就意味着,未来主题公园项目与房地产开发将受到严格限制。

  华侨城集团旅游管理中心总经理郑红霞:

  目前华侨城正在和国内非常知名的,一些OTA(在线旅游机构)的企业,包括游戏厂商、娱乐节目的内容厂商和互联网企业。我们都在积极地在进行合作,我们希望探索出一条游戏娱乐节目等内容,和主题公园相结合的这种内容产生的模式,希望探索出一条面向未来的,主题公园的新产品道路。

  (来源:央视财经)

第一座宫崎骏主题公园即将诞生 预计2022年正式开业

周长青受邀第九届主题公园与景区决策者国际峰会

京津冀主题公园蜂拥而至,是否会出现供应过剩?

VR技术能为主题公园加几分? 专家:技术尚未成熟

全球主题公园榜单发布:迪士尼乐园包揽前三

搜索更多: 主题公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