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北京购物中心亲子业态大比拼:硬件设施是基础

  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多家商场母婴室发现,蓝色港湾儿童城是北京最早拥有母婴室的商场。整个儿童城拥有两个母婴室,一个是开放式的,另一个是独立的。独立的母婴室紧挨洗手间,可以锁门,里面有一个长椅、一个尿布台、一个洗手池;开放的母婴室比较简易,位于商场走道位置,一个磨砂玻璃屋子里面有一个尿布台,门口的长凳经常可以看见排队的妈妈们。其中一位正在哺乳期的王女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外出游玩最不方便的就是没有私密空间为孩子哺乳。平常跟家人出游一般都带着孩子,有母婴室的地方为首选之地,这样在喂奶时会有比较隐蔽的环境。

  相比蓝色港湾,朝阳大悦城的母婴室更具优势,整个商场五层拥有5个独立母婴室,室内有椅子和桌子,还配备电源、湿纸巾、尿布台等服务。在母婴室空间宽敞、干净以及人性化的前提下,唯一不足的是洗手池的水为冷水。

  个性服务吸客

  在业态覆盖全面和硬件设施完善的基础上,特色服务比拼成为了商场吸引消费者的手段。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多家商场看到,自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出现之后,共享儿童推车成为了商场推出的新兴服务。对于带娃逛街的家长而言,带推车太麻烦,不带推车太累,购物中心内的共享儿童推车较为鲜见。记者走访西直门凯德MALL发现,一款名为小木马的共享智能儿童推车进驻购物中心。该推车配备了车载益智玩具,孩子坐在车上也可以玩乐和学习。

  共享儿童推车的车辆多点投放、用户自助借还,颠覆了商场原有的服务台租借普通儿童推车的服务模式,也解决了商场儿童推车的采购和管理、运营问题。虽然小木马共享儿童推车无需排队交高额押金,微信扫码即开,押金随时退还方便了消费者,但记者注意到其租赁价格为15分钟3元,不少妈妈们表示价格略贵。

  不少妈妈们都热议的遛娃神器也走进了商场。北京商报记者看到,新世界百货崇文门店三层引入了共享三轮儿童推车,目前押金为99元/辆,12小时内1元的使用费用,超过12小时则有相对应的收费规则。该款共享儿童单车主要针对2-5岁孩子使用。工作人员介绍,该年龄段的孩子正处于快速成长期,相对更加活泼好动,因此带着孩子逛商场会比较累,该设备会解决此问题。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

2页 上一页  [1] [2] 

亲子消费有“钱景” 合肥购物中心亲子活动成高人气“收割机”

宁波悠哈海洋主题亲子水上公园盛大开幕

轻轻家教・小白亲子嘉年华顺利落幕

年糕妈妈创始人提出“亲子关系金字塔模型”

年糕妈妈创始人全国巡讲开启 提出“育儿的本质是亲子关系”

搜索更多: 亲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