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品牌重叠度较高,老牌百货化妆品区如何重生?

  化妆品品牌重叠度较高,是目前大多数的老牌百货面临的主要问题。“拼折扣”终究不是长久之计,百货店如何求新求变,找到“差异化”?我们在甘青宁市场,在两家典型老牌百货的转型案例中找到了这些答案。

  兰州西单商场:用美妆集合店取代化妆品区

  老百货有一个突出特点,楼层经营面积受限,兰州张掖路西单商场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

  坐落在张掖路步行街核心地段,兰州西单商场作为北京西单的外埠百货店,开业已有15年时间。在这段期间内,西单商场一直定位大众时尚的百货店,化妆品也都以“三欧”及国产品牌为主。

  但历时三年的半封闭物业改造之后,西单商场的不少化妆品品牌逐渐流失。同时,伴随体验性品类及淑女服饰的区域增加,化妆品品类地位逐年下滑。据了解,此前西单商场的“三欧”目前只剩欧莱雅和玉兰油。

  “一层经营面积只有3000平米。在这一个楼层既要要有鞋、珠宝又要有化妆品。由于商场化妆品品牌并不强势,相较于鞋和珠宝的高利润,化妆品区不得不被缩减。”西单商场一层相关负责人向《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解释。

  据悉,西单商场整个一层的化妆品区经营面积只有不到800平米。据记者观察,20多个化妆品品牌中,只有10个是岛柜,其他都是以边、前柜形式陈列在过道一侧。化妆品品类在商场地位由此可见一斑。

  是何原因导致这一结果?记者发现,在同一个商圈内,亚欧商厦、新世界百货、百盛百货化妆品品牌重合度非常之高。据了解,百盛去年一年率先开启高频大力度促销直接影响到了所有百货店的运营。

  “大部分的百货选择跟风促销。西单商场去年几乎每周有4天都在做化妆品300减60的活动,而这种活动以前只有店庆、五一才会做。”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虽然增加了进店率,但导致百货损失了利润,最终仍得不偿失。”据悉,今年以来,西单商场化妆品促销活动减少了60%,这也直接导致业绩大不如前。

  促销战得不偿失,西单商场化妆品品类如何才能差异化经营?

  由于经营面积受限,西单商场最终选择通过引进化妆品集合店作为品类补充。“目前,西单商场已引进了屈臣氏和潮品汇。未来,西单商场还会引进中高端定位的化妆品集合店,补充中高端化妆品的空白。”上述负责人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上半年全国化妆品行业零售额1276亿 同比增长14.2%

湖北:7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国家药监局曝50余家问题化妆品企业 九成涉面膜

面膜成伪劣化妆品重灾区

名创优品腮红重金属超标 化妆品多次被曝存质量问题

搜索更多: 化妆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