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奈雪の茶、喜茶等网红奶茶店扎堆重庆 市场有多大?

  而面对竞争,以排队著称的喜茶也在寻求解决方法。2018年6月,喜茶在微信上线了小程序“喜茶GO”,用户可以通过小程序实现远程点单,预约门店自取时间,无需到店排队,目前已覆盖全国12座城市80多家门店。此外,在4月,喜茶就已经上线了外卖服务,配送由顺丰完成,“喜茶GO”小程序上线后也实现了外卖服务的延续。

  据美团发布的《中国餐饮报告2018》显示,2017年饮品这一细分品类迎来爆发,呈现出高进场率、高关注度、高增长量的特点。从主要品类的订单量以及订单金额的增长来看,饮品的同比增长均超过了200%,位列第一。而2017年美团点评搜索最高的类目关键词中,前五席中有三席均为饮品品牌。

  “目前中国人均茶叶消费量仍然较低,仅位列全球20位左右,远低于土耳其、爱尔兰、英国等茶叶消耗大国,甚至与亚洲具有相同文化背景的地区也有较大差距。但同时,中国茶叶消费仍在快速增长,2001到2003年间,国内人均茶消耗量为0.38千克/年,而2011到2013年间,变成了1.04千克/年,增长非常迅速。从这个角度来看,奶茶行业仍有较大发展空间,这一阶段品牌更需要把基础打扎实,才能在长远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道。

  【声音】

  排队营销不灵了,奶茶需在口味上下功夫

  著名战略定位专家、九德定位咨询公司创始人徐雄俊告诉记者:“奶茶行业品牌众多,喜茶、奈雪の茶是该行业的知名品牌,它们在接受融资之后,有了实力,就会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逐渐向二三线城市发展。例如肯德基、麦当劳、星巴克等品牌,都是首先在一线城市扎根,再向其他城市发展,这是餐饮发展的必然规律。”

  此前,伴随网红奶茶出现的,还有长达数小时的排队现象。他指出,随着消费者更加注重体验,商家惯用的排队营销手法不一定适用了。“排队营销是一种营销手法,在早期苹果、小米等品牌产品发售时有出现,对促进销售有一定效果。但是排队营销已经日趋常见,商家刻意制造排队现象也被媒体多次曝光,消费者对排队有可能会产生抵触情绪,品牌要想长久立足还是应该回到根本,做好品牌定位,并且在食品安全和口味上下功夫。”

  他表示,奶茶行业目前仍然有一定发展空间,处于粗放期到排序期的阶段,涌现了众多大中小品牌,喜茶与奈雪の茶属于其中的头部品牌。“奶茶市场空间很大,喜茶和奈雪の茶尽管名气大、粉丝多,但还没有达到垄断的地步。随着各种奶茶品牌的入局和进一步扩张,行业的竞争会更加激烈。此外,奶茶作为一种饮品,受众以90后、00后为主,未来会出现健康化、无添加、时尚化的潮流。”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网红奶茶品牌开始从一线城市向二线城市发展,这表明一线城市已经呈现出饱和迹象。而且从商业地产的角度看,二线城市的租金相对较低,在同样售价的情况下,在二线、三线城市发展的利润率会更高。

  他告诉记者,排队策略在某些城市仍然有效,但是随着奶茶行业出现创新升级趋势,排队带来的效应会越来越低。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到来,奶茶行业的产业结构会进一步优化,向高端化、个性化、小众化发展,竞争也会日趋激烈。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 唐小堞)

2页 上一页  [1] [2] 

14款网红奶茶“无糖”版本 却全检出糖分

一点点、Coco都可等14款“无糖”奶茶竟然都含糖

了解奶茶店的开店技巧 茶优语让你成功复制开店

市场监管总局:奶茶等饮品广告宣传不得存在虚假内容

“网红奶茶”等饮品面临重点监管

搜索更多: 奶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