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奈雪の茶、喜茶等网红奶茶店扎堆重庆 市场有多大?

  继奈雪の茶来到重庆后,喜茶也将迈出步伐。

  近日,记者获悉,于2018年进入重庆的奈雪の茶在连开两店之后,将在7月再开两店,而喜茶也将于9月与大家见面。随着奶茶大佬们纷纷加快布局,消费者们将有更多机会一品“网红”味道。奈雪の茶、喜茶、丧茶、答案茶、KOI……这些网红奶茶为何纷纷涌入重庆?随着全国布局的展开,这个行业还有多少发展空间?

  纷纷加快布局 看好西南地区发展前景

  提起网红奶茶的鼻祖,不得不提到奈雪の茶和喜茶,这两个品牌让很多吃货们又爱又恨。首先,要喝它并不容易,排队是必须的;其次,它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及沿海城市,其他城市的小伙伴只能看别人的朋友圈过把瘾。就在奶茶爱好者们琢磨着它们为何迟迟不来时,不知不觉各种相似品牌已经如雨后春笋冒了出来。

▲喜茶正在进行装修 记者 唐小堞 摄

  最近,白领夏先生在万象城逛街时忽然发现,喜茶不知何时已经来到重庆,目前正在进行装修。鉴于此前重庆已经有多家相似喜茶,他还专门核实了它的英文名“heytea”与此前喝的喜茶是否一致。他告诉记者:“很多人都知道喜茶是网红奶茶,所以开到重庆来不算意外,但这么快来有些惊喜。”

  据了解,2018年3月,奈雪の茶获得A+轮融资,估值达到60亿元,将加速开店与落实整体品牌体验。4月,喜茶获得B轮4亿元融资,将重点增加产能、提升供应链管理等,以及将在全国新开100家门店。奈雪の茶于3月正式进入重庆,截止7月底将在重庆拥有4家门店,而喜茶则将于9月开业。

  不过,在这两大巨头到来之前,已有不少网红奶茶把目光投向了这里,KOI、澳门皇茶、丧茶、本宫的茶……都曾引起过关注。加上早已遍地开花的贡茶、coco都可、快乐柠檬、缤果鲜茶等,重庆的奶茶市场竞争已经非常激烈。

  为何选择此时进入重庆?对此,奈雪の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重庆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工商业城市,也是年轻人的聚集地,对新事物的接受度高,符合奈雪的目标客群。奈雪の茶在开始布局全国城市拓展计划时就定下了目标,将深耕已开拓市场,以点带面扩大品牌影响力。此外,获得A+轮融资后,资本的注入为我们带来了更多应对市场竞争的筹码,使得可以在各方面进行升级与重塑,用商业化的思维做新的增量市场。”记者也采访了喜茶方面,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除了业内巨头正在进军重庆,不少知名品牌也打算从中分一杯羹。来自广州的19tea于2018年1月进入重庆,共开设了两家门店。为了让门店更具“网红”气质,该品牌用了近半年时间重装升级,目前7月新光里店已经重新开业。19tea相关负责人廖先生告诉记者:“2016年时,新式茶饮和软欧包开始炙手可热,那个时候我们就看到了未来行业的发展前景。重庆是中国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具有重要的商业战略价值,常住人口有3千万,发展潜力巨大。在重庆开店,不单单是来到这座城市,更是在放眼整个西南地区。”

  市场竞争加剧 行业已迎消费升级浪潮

  门槛低、利润率高、回本快,奶茶行业有如此多的优势,但一下涌入如此多的竞争者,这真的是一门好生意吗?

  奈雪の茶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新式茶饮市场火爆,茶饮同质化,恰恰说明我们走的路是正确的。如今的茶饮市场跟十年前有很大的不同。传统奶茶店多用奶精茶沫制作饮品,多为街边小店。随着新式茶饮市场越来越完善,消费者的观念升级,健康、安全、无污染的产品成为顾客的普遍需求。”

  他介绍,奈雪の茶摸索出的发展之道在于坚持做精品,持续创新。保持着每个月第一周推出新产品,主推的产品更多元化,从过去单一种类的水果,进化为两种或以上的水果混搭。此外,注重经典产品的升级与迭代,不断给顾客新鲜感和有趣的体验。

  “只有紧抓年轻人美好生活方式的接触点,才能以新渠道、新方式吸引年轻消费群。”该负责人透露,在营销新玩法上,奈雪の茶正在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品牌碰撞出新的火花,例如2017年和teamLab、毕加索达利真迹展、锤子科技合作;2018年和雅诗兰黛、雪花秀、OPPO等品牌联合玩创意,推出各种限定快闪产品。

2页 [1] [2] 下一页 

14款网红奶茶“无糖”版本 却全检出糖分

一点点、Coco都可等14款“无糖”奶茶竟然都含糖

了解奶茶店的开店技巧 茶优语让你成功复制开店

市场监管总局:奶茶等饮品广告宣传不得存在虚假内容

“网红奶茶”等饮品面临重点监管

搜索更多: 奶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