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资本瞄上网红餐饮 单品类餐饮店爆发性增长

  单品类餐饮店爆发性增长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6年以来,约有30家餐饮企业先后获得投资,其中不乏一些“小而美”的餐饮店。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投资机构一般倾向投资给具有成长性的单品店、快餐品牌,因为这些品牌具有爆发性的特点。

  “通过标准化控制菜品的餐饮店不仅可以大规模复制,而且打破了餐饮行业‘大厨好则餐厅旺,大厨坏则餐厅衰’的僵局,降低人力成本,往后单品类、垂直化的餐饮趋势会更加明显。”EVA说。

  业内人士表示,在消费需求个性化、多样化的驱动下,餐饮企业从传统“大而全”转为“小而美”,以单款产品为主打的单品店发展迅速,相较经营全品类的餐厅而言,单品店对产品质量能有更多的把握,针对市场反馈进一步研究和调整,逐步优化单品质量,提升消费者对单品的满意度。同时,单品店更容易高度标准化,这有助于餐厅形成规模化经营。

  据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王喜庆介绍,在餐饮消费的人群中,年轻一代已成为新的主力,其中,“90后”和“00后”贡献了餐饮消费50%左右的订单。“现在影响年轻人选择的因素除了口味,还有就餐环境和品牌调性等,类似泡面英雄这样的单品类店,就是通过小切口激发了他们的情感共鸣。”王先喜表示,“90后”对餐饮的需求从“能吃饱”变成了“要吃好,吃少”,同时,这些年轻人吃快餐的频率更高,因此资本愿意投资这些快餐品牌。

  “获得风投的新兴餐饮品牌会有一定的门店扩张压力,如果在产品质量、供应链问题以及企业内部管理未能妥善处理好的情况下,就进行疯狂开店,这样会增加品牌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针对资本涌入网红餐饮店,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表示,一方面资本进入可以加快企业发展速度以及产品创新的效率,但另一方面,投资机构对回报率要求比较高,对企业而言未必是好事。

  (来源:南方日报 彭颖)

2页 上一页  [1] [2] 

受够了排队?微信小程序要帮网红餐饮解决这些问题

网红餐饮店15个套路,普通餐饮老板也能借鉴一二

网红餐饮店为啥“红颜薄命” 专家:重营销轻品质

2017餐饮十大现象盘点:又一波网红餐饮死了

郑州:绝味鸭脖、网红餐饮“叫了个鸡”因广告低俗被罚,引发网友和业内大讨论

搜索更多: 网红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