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上海大虹桥商圈发力“体验式首店” 未来3年7项目待开业

  有意思的是,相较于市内商圈的首店选择更倾向于购物品牌,大虹桥商圈则更倾向于“体验式首店”。龙湖虹桥天街开业伊始就设置了近万平方米的iKart意大利进口全电动卡丁车馆上海首店、SpareX水之霸韩式汗蒸馆上海首店,在不久的未来,上海首家Joli Zoo茱莉室内动物主题乐园也将开业。而虹桥天地则引入了长三角首家澳大利亚蹦床公园、中国首家航海王商店、中国首家亲子游乐品牌KidsHub等首店。

  全力打响“上海购物”《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指出,支持虹桥商务区打造成有鲜明特色的区域商圈。分析人士指出,从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趋势看,大虹桥商圈的娱乐休闲特色更为明显,在传统休闲娱乐业态基础上,互动性更高、更有新奇感的业态将吸引更多长三角消费者。

  购物地标做出不一样的概念

  根据虹桥商务区整体规划,大虹桥商圈建设仍处于起步阶段。根据盈石集团研究中心统计,这里未来三年待开业项目还有七个,包括虹桥绿谷、虹桥·协信中心、虹桥世界中心等,面积约为50万平方米。

  赵俊表示,作为市级商业中心,虹桥商务区在打造“上海购物”品牌方面,将围绕五大特色消费,包括枢纽特色消费、会展特色消费、进口博览会特色消费、长三角特色消费以及产城融合特色消费,将庞大的客商转化为消费新动力,力争到2020年成为世界名品集聚桥头堡、长三角区域消费新地标,创建品质消费服务示范区。

  依托交通枢纽和会展的核心优势,虹桥天地如今还在探索一些新的概念。陈纯说,其中一个是让B2B与B2C的界线变得模糊,让办公与商业之间形成新的平衡。如今,一批先行者的实践已经“落地”:壳牌在这里租了三层楼,其中3000平方米用作展厅。同时,壳牌第一个针对中国经销商的培训中心——壳牌上海大学在此落户;阿迪达斯将在这里开设全球首家零售学院,把空间布置成零售业态,是展示地,也是培训地;国内不少服装品牌利用国家会展中心 (上海)每年两次服装博览会的机遇,把办公楼低楼层打造成展示办公空间,把商业和办公结合在一起……

  商业的变革,从古至今都是靠创新制胜。赵俊透露,结合智慧零售、5G等在虹桥商务区率先落地,虹桥商务区目前还在尝试新零售业态的培育和孵化。“我们会与阿里巴巴、苏宁、京东、唯品会等合作,把新零售的创新店设在虹桥商务区,将这里打造成长三角甚至是全国的品牌中心。”赵俊说。

  (来源:文汇报 记者:徐晶卉)

2页 上一页  [1] [2] 

新虹桥商圈十大商业体地下连通 含南丰城、尚嘉中心等

虹桥商圈这条地下连廊 会是煽动消费能级蝴蝶吗?

上海虹桥商圈6商场本周末起任意消费可免费停车

上海虹桥商圈5条地下“连廊”年底竣工 百盛11月开业

10余商业项目抱团出击 遍布虹桥商圈等5大板块

搜索更多: 虹桥商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