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周报:黄明端谈大润发改造成果 上市房企高管薪酬百强榜

  过去一周(7.2-7.8),盒马为招聘“歧视”道歉:行为低级愚蠢;2017上市房企高管薪酬TOP100:最高拿了近3亿;无印良品第一季度利润大涨21%,今年或实现中日市场同价;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意外跌落去世,享年57岁;永辉超级物种孵化“永辉私厨”的用意何在?

  1、盒马为招聘“歧视”道歉:行为低级愚蠢 将内部整改

  7月6日下午,盒马官方微博再度回应称,为自身低级行为道歉。

  盒马表示,招聘行为低级而且愚蠢。今天已经联系到了当事人,真诚希望当事人能接受道歉,并希望该当事人能够再给盒马一次面试的机会,保证是一场公平公正的面试。对于因为此事而受伤害的更多人的感情,盒马也再次表示歉意。

  2、2017上市房企高管薪酬TOP100:最高拿了近3亿

  各大房企销售业绩继续高歌猛进,碧桂园(5500.1亿)、万科(5239亿)、恒大(5131.6亿)三家龙头房企均破5000亿,融创(3620亿)、保利(3150.1亿)、绿地(3042.1亿)也跻身3000亿阵营,而千亿房企数量更是达到17家。

  房价高企、业绩飘红,各大上市房企当然不会亏待“开疆拓土”的文臣武将,高管们似乎个个都是“打工皇帝”,千万薪酬也只是起步,都无法排进TOP50。尤其是在香港上市的房地产企业,出手相当大方,高管年薪普遍处于高水准。

  此次,《联商网》统计了前100位上市房企高管2017年的薪酬情况(税前薪酬且不含股权)。整体上看,相比于上市零售企业高管(2017年零售高管谁最赚钱?最后和第一相差近30倍),简直可以用“碾压”一词。上市房企高管最高年薪达到了惊人的2.98亿,是零售高管最高年薪戴永革(2674.9万)的十一倍;房企高管薪酬百强榜的最后一名,都能排进零售高管薪酬百强榜的前15名。这也从侧面印证了,房地产依然是一个非常赚钱的行业。

  3、无印良品第一季度利润大涨21% 今年或实现中日市场同价

  据无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计划(TYO:7453)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5月31日,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7%至1065.21亿日元(约64亿人民币),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2.2%至133.19亿日元(约8亿人民币),净利润大涨21.7%至95.42亿日元(约5.7亿人民币)。

  4、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意外跌落去世 享年57岁

  近日,海航集团发布讣告,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健,在法国公务考察时意外跌落导致重伤,经抢救无效,于当地时间2018年7月3日不幸离世,享年57岁。

  相关资料显示,王健,男,1961年12月15日出生,天津人,经济师。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董事长。

  王健1983年毕业于中国民用航空学院经营管理专业,获经济管理系航空经营管理专业学士学位。1995年获得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5、网球名将费德勒与Nike分手 3亿美元签约优衣库

  7月2日,优衣库宣布携手世界网球名将罗杰.费德勒 (Roger Federer),由其出任最新全球品牌大使。据多家媒体消息,此份合约价值3亿美元,期限长达10年。运动品牌与体育明星的赞助合约向来是门大生意,不过现在快时尚品牌也想成为搅局者。

2页 [1] [2] 下一页 

2018下半年餐饮怎么干?大数据、新零售、小吃集合...

友盟+:从阿里的3个标志性事件引发的新零售数据思考

无界零售如花绽放|京东悦舍成为引领行业的“扛旗者”

坐拥中国最赚钱百货店 陈军率鄂武商A“闯荡”现代零售

帮助传统商超转型新零售 火星盒子获数千万A+轮融资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