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盒马回应“拒招北京人”事件 超级物种孵化永辉私厨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零售行业发生了如下要闻:北京招聘不招北京人?盒马这样回应;6月全国新开32个购物中心,万达爆发;华润置地持续加码东莞,十天拿三项目;“通达系”快递配送不上门渐成潜规则……

  1、北京招聘不招北京人?盒马这样回应

  近日,有微博网友@暴躁的北京小娘们发声称,近日求职遭遇盒马涉嫌恶劣地域歧视,违反劳动法。对此,盒马官方回应称,盒马从未把地域作为招聘员工的要求,事实上北京盒马有22%的员工是北京本地人。盒马表示,此前投诉微博中提到的“田经理”是盒马鲜生第三方劳务合作公司之一力伟的兼职员工,该公司承接盒马部分外包服务工作。 力伟公司招聘人员在工作过程中私自声称“不招北京人”,严重违反了盒马的准则。

  2、6月全国新开32个购物中心 万达爆发

  在上半年商业地产新开购物中心各个榜单中,鲜有出现的万达在6月迎来了爆发!今年整个6月,除万达外,在华润置地、绿地、光大安石、华地等名企助推下,完成了32个新入商业项目的布局。下半年是全国商业项目开业的集中期,6月则是逐步放量的开始。今年6月的32个开业数量与去年相比稍有逊色,但每年同期略有浮动也属正常。

  3、华润置地持续加码东莞 十天拿三项目

  近年来,东莞连续上榜新一线城市行列,经济发展迅速,商业环境日渐成熟,受到众多开发房企的关注。近日,华润置地在十日之内便一口气在东莞拿下了三宗地块。事实上,自2017年8月份首次进入东莞市场以来,华润置地已在东莞布局多个项目。不止在东莞,华润置地在全国的布局也在加速。作为全国知名商业地产开发企业,华润置地目前已经在全国22座城市,布局30个商业项目,其中万象城项目16座,万象汇14座;零售额达354亿元,同比增长34%;总客流3.2亿人次,同比增长33.6%。

  4、步森拟购通讯类产品连锁企业麦考利

  7月5日晚间,浙江步森服饰发布继续停牌公告称,北京麦考利将持有的全部或部分麦考利股权转让给步森,步森以向麦考利及其他股东发行股份和(或)支付现金的方式支付对价。值得关注的是,步森已经连续4年扣非净利润亏损。通过本次交易,步森可以借助麦考利在零售领域的管理经验以及在场景化销售方面的技术积累,将公司各类时尚产业新零售下沉到门店,以线下零售终端为突破口,加快产业整合能力,提高业务板块协同性。

  5、“通达系”快递配送不上门渐成潜规则

  尽管部分社区内已设有智能快递柜或驿站等代收设施,但大部分消费者仍有着送货上门的需求。目前快递不再配送上门已不仅仅是个别配送员或个别网点的问题,而是逐渐普遍存在,且主要涉及企业为中通、圆通、韵达等“通达系”。快递“最后100米”的末端配送设施铺设,反而成为快递不上门的一大原因。而在这背后,还有着配送员业务量的现实压力。

2页 [1] [2] 下一页 

【新零售】必中支付宝红包教程 余额宝线下消费新零售

为什么说流量是新零售的核心命题?

现磨咖啡现酿啤酒鲜炸薯条 便丽猫智能零售成都狂开四店

亚马逊的“新”零售:给用户发纸质玩具商品目录

零售头条:中商罗森合肥首开5店 与安踏争抢周杰伦的德尔惠已倒下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