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人口逐渐老化 台湾百货业抢攻乐龄族商机

  京华城的北之特乐银旗舰馆开幕一年深受乐龄族消费者欢迎,熟客郭女士每个月都会跟朋友一起到馆体验商品。(石欣蒨摄)

  看准台湾人口逐渐老化,百货业者猛攻乐龄市场,京华城引进北之特乐银旗舰馆,结合商品、工作坊及物理治疗馆,成功吸引固定熟客;台中的广三SOGO观察到其主顾客均为40岁以上的族群,因此馆内也均有提供熟龄客的专属服务及商品。

  乐龄族消费能力高

  工研院预测,至2025年国内熟龄市场规模将达3兆5937亿元,北之特乐银总经理黄景瑞表示,目前各百货都有设婴幼亲子楼层,却缺乏了熟龄楼层,“其实长辈的消费能力都很高,不少都是不用靠中年的子女花费,8万多的商品都直接下手。”该牌去年在京华城开设近170坪的旗舰店,是全台所有品牌中最大的熟龄体验馆,开幕近1年平均月营业额都有上百万。

  北之特乐银旗舰馆采取满千即送VIP会员制,每月可来馆享用一次免费下午茶,平常到馆也能享茶水招待,70岁的医师娘郭女士就表示,每月都会跟朋友来旗舰馆一次,喜欢品牌设计很贴心又实用,而且就算买万元的携带型冲水马桶也不手软,直喊:“我们就是要实用的东西。”

  硬体、服务比贴心

  台中的广三SOGO一直都有不少熟龄主顾客,以Smart Card当中就有40%为40岁以上的会员,业者表示,熟龄族群消费火力十足,平均客单都有约1到2万元以上,所以馆中除了提供老花眼镜以外,还有针对行动不便的长辈顾客就有专人陪同逛街的服务,而且如护膝、昆布染发剂等这些实用商品都相当受欢迎。

  大叶高岛屋同样引进了北之特乐银生活馆以外,在馆中也有多项专为银发族而设的设施,除了一般方便身障人士的电梯、坡道以外,更有提供人工肛门、人工膀胱清洗设备与免治马桶的身障多功能厕所等,贴心的服务也让客人20几年来天天报到,当中像一位孙阿嬷每天早上都会准时9时出现,专柜人员都会亲切与其互动,直到晚上才会离开,可见除了硬体设施以外,百货的服务也是吸客的一大要因。

  (来源:中国时报 石欣蒨 )

台湾百货业大抢桃园捷运商机 最大IKEA后年开业

台湾百货业者观察 刷卡消费占比已高达7成

春节后将迎转职潮 台湾百货业为留人才平均加薪7%

台湾百货业上半年业绩下滑 周年庆靠化妆品定生死

台湾百货业转型在即 大鲁阁、丽婴房等走轻资产路线

搜索更多: 台湾百货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