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拼多多黄峥回应商家维权风波 万达茅台曝新合作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零售行业发生了如下要闻:拼多多黄峥回应商家维权,冻结资金100%赔付给消费者;New Look或退出中国,关店裁员必不可少;岁宝百货:逐步把岁宝超市改造成盒马鲜生?

  1、拼多多黄峥回应商家维权:冻结资金100%赔付给消费者

  6月18日端午节当天,拼多多CEO黄峥罕见地召开了媒体发布会,回应近期的商家维权风波。黄峥在回应中称,商家的钱是消费者赔付金,这个钱100%赔付给了消费者。整个过程中,拼多多不触碰资金,钱直接进入监管账户。关于近期被曝存在涉黄涉暴商品的事件。黄峥称,拼多多的态度一直非常鲜明,对于任何非法商品,平台应该坚决清除。

  2、实体零售参战“6·18” 线下效果怎么样?

  今年“6·18”期间,电商与实体零售商间的合作正呈现出合则两利、分则两伤的趋势。6月1日-16日,在京东带动下,沃尔玛、永辉、永旺、鲜丰水果日均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250%、150%、120%和700%。零售新业态则表现得更为主动,7fresh、盒马鲜生、超级物种等结合世界杯造热点举行线下体验活动。盒马鲜生甚至将供应链和悬挂链落地至100家大润发,将自身系统对外输出。

  3、New Look或退出中国 关店裁员必不可少

  在发布了巨额亏损的年报不到一周时间,英国高街服饰品牌零售商New Look Group Ltd. 可能会退出曾经想大展手脚的中国市场。去年11月回归公司救主的集团主席Alistair McGeorge 周六在接受英国媒体Press Association采访时表示,正在评估集团所有门店,将会进行规模缩减和裁员。尽管Alistair McGeorge 未具体透露是否关闭中国门店以及关闭规模,但市场普遍认为,他将纠正前首席执行官Anders Kristiansen 的中国激进扩张策略。

  4、岁宝百货:逐步把岁宝超市改造成盒马鲜生?

  6月19日消息,岁宝百货公告显示,盒马科技与深圳岁宝已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圳的12间选定岁宝超市将停止业务经营,而相关区域将租赁予盒马科技,用作经营盒马鲜生超市。盒马科技已同意,其将自生效日期起就使用岁宝物业相关区域向岁宝百货支付租赁付款。据悉,该集团将与盒马科技合作于生效日期起两年内合作分阶段将岁宝超市改造成盒马鲜生超市。公司已申请股份自2018年6月19日上午9点起复牌。

  5、非一线城市的消费升级还能走多远?面临两方面挑战

  在广袤的非一线城市,中高端消费在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力度下沉。消费升级是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动力的关键所在,这一点毋庸置疑。然而,消费说到底是要人买单,决定购买力很重要的因素是工资水平。目前来看,二、三线城市的人才质量与一线城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大部分高端人才仍倾向于留在一线城市就业,以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生活居住以及子女教育等资源。而高端人才缺乏带来的创新能力弱等问题,又将导致供给能力不足,很可能会制约服务消费的进一步升级。

2页 [1] [2] 下一页 

盒马推出迷你新店,轻模式将成新零售趋势?

实体零售参战“6·18” 线下效果怎么样?

新零售城市战:重要的不是概念,是方向

618京东无界零售再迎新力量,联合OPPO开设无界零售体验店

外媒:谷歌5.5亿美元入股京东 双方开发零售解决方案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