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世界杯首日安踏等遭做空 忙发澄清公告股价已反弹

  针对沽空机构GMT Research指控公司涉嫌财务造假等行为,体育用品公司纷纷发布澄清公告,否认一切指控。

  6月14日晚间,安踏公告称,董事会强烈否认报告中的有关猜测,认为有关猜测并不准确,极具误导性。

  中国动向公告称,这是“毫无根据的指控”,尤其是关于存货管理及现金流量。董事会明确否认及驳斥报告的所有指控,并认为其并不真实、毫无根据及存有恶意。

  特步、361度等公司也发表类似澄清公告,并表示公司保留权利采取所有适当行动以保障其合法权益。

  沽空机构GMT Research近日报告指出,自2005年以來,16家上市的中国内地体育用品中,9家公司为“骗子公司”,财务方面造价,他们比耐克等全球龙头公司有更丰厚的利润,包括鸿星体育、中国体育、鳄莱特、飞克国际、富贵鸟、诺奇、金鸡服饰、名乐体育、奈步。

  除此之外,其余7家公司涉及共享欺诈信息、存在造价嫌疑,这些公司包括李宁、安踏、特步、361度、中国动向、宝胜国际、裕元集团。

  伴随做空消息,港股体育品品概念股也从14日开始全面下跌,其中,安踏股价波动最大,14日收盘下跌7.86%,15日发布澄清公告后,继续以8%的跌幅低开,股价由两天前最高点49元/股跌至目前42元/股左右。

  此外,李宁最近两天分别下得5.85%和2%,361度分别为3.05%和3%左右,特步国际分别下跌3.75%和3%,中国动向14日下跌5.13%,15日股价上涨1.35%。在15日上午低开之后,截至发稿,几家公司股价均在出现一定程度的修复和反弹。

  腾讯《一线》 郭亦非 李超

世界杯开幕了,安踏等运动服饰却被沽空机构列为骗子公司

世界杯开幕,河南新乡部分商场专设世界杯观赛区

世界杯开幕拉动“中场经济” 冠群驰骋掘金终端消费

世界杯首日多家中国体育运动品牌遭沽空 安踏被指骗子公司

俄罗斯5:0沙特,来喵播吐糟世界杯

搜索更多: 世界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