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90后、95后线上消费大数据:除了有钱 还要看手速

  消费升级的时代已来,90后、95后的年轻群体更是时尚前沿的“弄潮儿”,他们追求个性,更乐于享受品质,他们的消费行为与生活方式,也正重新定义着这个时代的潮流风向。

  6月14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的《90后、95后线上消费大数据洞察》(下称《报告》)显示,基于阿里大数据,随着95后步入职场,90后逐渐成为职场中坚力量。

  CBNData《报告》显示,日渐提升的收入水平让奢侈品包包、大牌美妆以及高端护理产品开始成为他们的购买目标。小众奢侈品包包更能俘获90后和95后的芳心,其中MOSCHINO、LOEWE/罗意威、MARNI分别为2017年天猫国际90后和95后购买奢侈品女包增长系数TOP3品牌。

  健康需求的升级也将全民运动热潮催生到新高度,反油腻青年们更中意专业的运动来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从而推动了线上运动商品销售额逐年提升。根据CBNData《报告》显示,90后和95后是线上运动商品销售的主要贡献力量,但他们的偏好仍有所不同,其中95后更热衷于滑板、直排轮等热血运动,而90后则更偏爱游泳、瑜伽等稍舒缓运动。

  作为白领们抽屉里的解压神器、学生党们课桌上的解题助攻、御宅族客厅里的治愈伴侣,零食陪伴不可或缺。CBNData《报告》显示“健康”转型是零食一道精益求精的加减法,兼顾了营养搭配和携带便捷的“一日型包装”无添加坚果在近两年来日益受到90后、95后的认可。

  同时,CBNData《报告》显示90后及95后对于整个“养生”系列产品的偏好度也明显上升,在2017年8月和9月甚至超越了他们眼中的“中年人”——90前。从养生食品来看,蜂蜜、枸杞、乳清蛋白、养生茶和酵素是95后目前五大养生最爱。养生之余,90后、95后对宠物的热情愈发凸显,且近两年95后在宠物商品上的消费持续攀升。

  在住的方面,他们也有着独特的品味。CBNData《报告》显示,90后的卧室场景呈现出慵懒、自由、简约的特点,偏好简约风,卧室布局看重个性化装备,穿衣镜、懒人沙发多在他们的卧室里出现,电脑桌和梳妆台的需求体现他们对于生活的热爱,值得注意的是,自由自在的他们对于情趣用品的偏好也较高。除此之外,90后更关注助眠小产品,如眼罩、隔音耳塞、助眠喷雾以及香薰蜡烛等。

  对于精神层面的最求,90后、95后也十分重视。CBNData《报告》显示,2017年,90后在现场娱乐消费人群中票房贡献力最强、达到58%,尤其95后占比21.5%,这意味着十人里起码有两人是95后。

  90后、95 后,将引领大众消费市场。他们更加注重生活品质,更加注重精神消费,更注重个人兴趣,更注重健康,越来越萌宠化,追求精简和平衡未来,未来他们将发挥更多的力量,重塑消费市场新格局。

宜信财富旗下指旺财富 发布90后财富管理正确打开方式

东莞商业地产谋求升级:90后、00后成消费市场主角

90后1700万摇号抢房 捆绑父母买房是无法避免困局吗?

拿下9.5亿A轮融资后,小黑鱼科技用会员制消费服务锁定90后新青年

看小黑鱼科技如何玩转80、90后人群“场景化营销”

搜索更多: 90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