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服企“时尚进阶”:特步靠拢年轻消费者 希努尔主业荒废

  不好的财报各有各的不幸,好的财报总是“雷同”。据了解,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利郎总营收为24.4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2%,其中LILANZ品牌收入为24.1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9%;净利润为6.1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3.2%,每股盈利为50.71人民币分,同比上升13.5%;毛利率为41.5%,与往年基本持平,微弱上涨0.2个百分点;经营利润率为24.7%,净利润率为25%,同比增长2.6%。

  利郎2017年业绩出色一方面得益于对市场的精准判断。2017年服装行业回暖明显,利郎趁势实现一系列扩充计划,扩充店铺数量对整体业绩的提升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另一方面则是及时从“经典”向“潮流”转型。2016年底利郎瞄准20-35岁年轻男性消费者,推出LILANZ轻时尚(LESS IS MORE)系列产品,截止今年2月已开出110家门店。

  如今,利郎构建了覆盖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70家分公司、2400余家终端门店的营销网络。未来三年内,利郎计划再拓2000家门店,其中,LILANZ轻时尚开设店铺600家。

  业绩好坏最能体现经营效果的成败,订货情况能间接反馈新产品在市场中的好感度。6月5日,利郎公布2018冬季订货会结果及最新运营表现:2018冬季订货会订单总金额(按批发价计算)按年录得33%的升幅;一级分销商及二级分销商营运、持续经营超过十八个月的「LILANZ」零售店,于2018年一月至五月期间之同店销售(按零售价格计算)与2017年同期比较平均录得约10%的增长。

  当下服装行业竞争依然激烈无比,看设实体店经营风险不小,利郎却要将店铺策略做大做深,爱逆向挑战的利郎,虽已顺利通关进入年轻消费者的消费范围,但大肆扩店是否会成其业绩的主推力仍需市场检验。

  Coach:为摆脱大妈感,新店铺“现代奢华”

  麦肯锡《中国时尚消费者六大新趋势》报告中,在被问及购买国际品牌的原因时,超过60%的受访者表示“国际品牌是自我表达的方式”;超过50%的受访者声称是因为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体验;超过40%的受访者表示,只要产品符合心意就很愿意尝试新的品牌,哪怕从未听说过这个品牌。

  消费需求的转变,品牌“高高在上”的优越感已荡然无存,财报就是最好的明证。

  2015财年,Coach在北美的销售遭到双位数下滑,不求改变只会陷入更为痛苦的境地。

  2018年一季度,Coach 品牌母公司Tapestry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33%至13.2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4.8%至1.4亿美元。显然,这是Coach求变求突破努力的成果。

  Coach曾俘获过不少追求精致生活的女性消费者,但随着新生代消费者的崛起,Coach逐渐丧失昔日耀眼光辉,一度沦为了千禧一代眼中的“大妈包”。

  据中国服装网了解,Coach为品牌年轻化在门店风格与营销方式都做了颠覆性的变革措施:门店风格从崇尚简约主义的白色风格到轻奢范,彰显生活方式的风格转变;产品设计款式一改往日大妈款,年轻时尚的设计感对新生消费者无不具有独特的吸引力,并与迪斯尼展开合作,即将“耄耋之年”的Coach在其创意总监Stuart Vevers 的领军下变得青春有彩;截至2018年5月底,Coach官方微博已拥有超过330万粉丝,在第三方社交媒体平台中其互动效果较好。

  经过4年转型,品牌重塑后的Coach在门店和营销上的品牌年轻化转型成效显著。

  随着行业竞争加剧,以及新零售大势下科技的突破,消费者变得更为理性与成熟,消费者的新面貌给时尚行业既带去了无限的启示,也带来了更多严峻的挑战。因此,传统服企与品牌若要决胜市场,不断创新不断焕发新的生命力才有可能。

  (来源:中国服装网 作者:钟朦)

2页 上一页  [1] [2] 

女装服企一季度业绩盘点:太平鸟等营收净利双升

一季度业绩盘点:女装服企增长势头不减

童装成服企新战场:安正进军海外

安踏、卡宾等服企发力购物中心大店 迎合消费流量

2018年中国最受消费者信赖防辐射服企业10强榜揭晓

搜索更多: 服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