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智能科技 >> 正文
手机与社交媒体正在推倒零售业的进入壁垒

  掌上零售转型

  在发现移动支付在18个月的时间里占交易总额的比例从40%跃升至70%以后,Tictail便开始向掌上零售转型。里韦拉认为,如果消费者如此迅速地转向智能手机,卖家很快就会跟随。他说,这种转变与移动技术如何让视觉技术主导互联网零售大有关系。

  “这实际上是主要输入方式的转变。”他表示,“如果你坐在电脑前,很容易就能输入文本,但很难输入照片和视频。而手机则恰恰相反。”

  Shopify为大约60万商家提供了数字商店,它也采取了类似的举措,在10月份推出了与Instagram深度整合的产品。Shopify一半的客户都在积极使用其专为商家开发的移动应用。

  据用户体验副总裁琳西·桑顿(Lynsey Thornton)说,在过去的一年里,进驻该购物网站的纯移动零售商增加了3倍。

  “他们不一定是四处奔走,他们只是想要灵活地做他们需要做的任何事情。”桑顿说,“是时间压力导致了很多像这样的问题:‘我怎么才能做得更快?’”

  米兰达·可儿(Miranda Kerr)也属于这种在iPhone售卖东西的企业家。这位澳大利亚模特说,在经营Kora Organics公司的时候,她很少开电脑——都是通过移动设备来处理社交网站上的帖子,进行电话会议,以及不停地通过手机跟踪订单情况。

  说到底,社交购物平台正在推倒零售业的又一个进入壁垒。

  上世纪90年代,亚马逊等电子商务网站向百货商店和大型购物中心宣战。

  最近,代发货服务(卖家让第三方填写订单)开始变得越来越流行,这让数字颠覆者变得更加强大。想成为下一个菲尔·奈特(Phil Knight)或凯特·斯佩德(Kate Spade)的人不再需要为筹措资金和拉拢零售伙伴而四处奔忙——他们只需要热度和粉丝。

  随着掌上零售的兴起,一个几乎不受限制的商业空间正在打开:市场营销、运输和商品目录的成本几乎为零;唯一真正的开销是iPhone。

  这股浪潮正愈演愈烈。在Etsy的手工艺在线市场上销售商品的近200万人中,大约有一半人在使用该公司专门开发的卖家应用。

  与此同时,Intuit表示,在使用QuickBooks会计软件的近70万名创业者中,有一半人正在通过它的移动平台跟踪自己的收入和支出。

  “他们是非常注重体验的卖家,”Shopify的桑顿在谈到专注于iPhone平台的创业者时说,“他们非常重视品牌的建立。”

  如果没有智能手机,安妮塔·贝里沙(Anita Berisha)可能仍会全职从事市场营销或库存管理工作——她的珠宝制作爱好会仅仅停留在“小打小闹”的阶段。

  大约两年前,她创立了与其同名的品牌,开始发布一些产品——精致的颈链和弯曲成花朵形状的细线耳环。在得到了一些及时而主动的支持以后,贝里沙的关注者数量从几百人增加到了近3.2万人。

  现在,她每天要制作30件作品,每月的收入约为1万美元——这一切全都在她位于曼哈顿哈莱姆区的公寓里完成。

  “刚开始的时候,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通过手机完成的。”贝里沙说道,“我必须向我丈夫解释:‘我知道这看起来不像,但我确实是在工作!’”

  (来源:网易科技 乐邦)

2页 上一页  [1] [2] 

美国零售业迎分化 沃尔玛、梅西百货等发力数据及新技术

外表美丽的付费会员经济 会是零售业下一块“蛋糕”吗?

香港零售业迎来新黄金时代?

沃尔玛展望未来零售业:望通过这些专利提升购物体验

沃尔玛对零售业的展望:希望提升购物体验

搜索更多: 零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