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2017服饰品牌期末大考后 除了业绩还留下些什么

  各服饰品牌在业内的角色愈加立体清晰。

  被视为新零售元年的2017年,服饰品牌表现可圈可点。全渠道打通、智慧门店、快闪营销、跨界联名……“玩”得不亦乐乎,终究成效如何,还得看交出的2017年期末考成绩单。

  为了更直观地呈现各品牌间的相互关系,《联商网》将包括海澜之家、安踏体育、森马服饰、太平鸟、拉夏贝尔、歌力思等沪深港较为知名的45家服饰企业视为一个服饰品牌大班。

  呼声最高,市值千亿港元,且业绩表象抢眼的安踏体育自然成了该班班长;自出生就带有艺术基因的江南布衣则顺理成章担任了文艺委员一职;宣传委员太平鸟在过去一年积极地对外推广也让市场看到了其年轻化特点的显著;而以体操王子之名命名的李宁,则毫无违和地成为了体育委员;注重严于律己、脚踏实地的森马则担任纪律委员一职……

  服饰寒冬虽退,业绩增速仍放缓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商品销售额均保持10.2%的稳定增长,其中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零售额的增速较2016年增加0.8个百分点;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也显示,2017年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2.8%,结束了连续2年负增长的颓势,其中服装类增长4.3%,增速提高4.1个百分点。

  在本次统计的45家品牌中,营收整体呈现上升趋势,较2016年的1808.53亿元上涨12.75%,为5026.78亿元。且营收、净利双升的品牌过半,有包括海澜之家、报喜鸟、红豆股份、朗姿股份、歌力思、维格娜丝、安踏体育、比音勒芬、红蜻蜓、安莉芳控股等26家品牌,占比57.78%。

  但净利润则不容乐观,同比下滑了10.51个百分点,为174.46亿元。其中,包括雅戈尔、步森股份、美邦服饰、探路者、三夫户外、星期六在内的多个品牌出现了跌幅过百的情况,星期六甚至出现了净利同比减少1789.31%。

  美邦方面解释,其业绩下滑的原因是上年同期通过转让全资子公司上海美特斯邦威企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实现投资收益约5.5亿元;而2017年公司经营平稳,未发生大额资产处置事项。同时,由于加盟渠道经营调整滞后,加盟批发收入有一定幅度下滑。

  而被视为服装、投资和房地产三辆马车并驾齐驱的雅戈尔,对于营收、净利双双下滑的原因,解释为地产板块由于周期影响结转项目减少,营收较上年同期下降52.70%;同时,计提中信股份资产减值准备330,836.92万元。

  对于其服装板块,其实是呈现上涨趋势的,2017年完成营业收入48.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46%(其中品牌服装完成营业收入48.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9亿元,同比增长38.75%。

  男女装稳中求进,内衣品牌迎来好时候

  不难发现,在上图统计的45家品牌中,男装和女装业绩走势普遍偏好。统计的13家男装中,有8家呈现营收、净利双升。其中,净利增幅过百的就有报喜鸟、希努尔、杉杉股份和红豆股份。希努尔和红豆股份的净利增幅甚至分别达到了390.66%、281.41%。

  而女装表现则更为强势,被统计的9家品牌中,除拉夏贝尔净利下滑6.3个百分点外,其余8个品牌清一色呈现营收、净利双升。而如歌力思、维格娜丝等中高端品牌的净利增幅则都超过了50%。

2页 [1] [2] 下一页 

服饰上市企业一季度业绩盘点:女装爆发,男装何去何从?

森马服饰收购童装品牌COCOTREE 欲发力少年装市场

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又降了!家电、服饰都将纳入范围

潮流服饰I.T去年多赚近四成 内地表现完全碾压香港

百丽再传上市:运动服饰业务崛起 营收比重已过半

搜索更多: 服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