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服饰上市企业一季度业绩盘点:女装爆发,男装何去何从?

  曾被唱衰的国内服饰零售行业今年延续了去年触底反弹后的积极态势,第一季度国内上市服饰品牌中有80%的企业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电商渠道销售增速也大幅提升。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全国限额以上服饰零售额同比增长9.8%,且增速提升至与同期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相当,线上服饰类商品零售额则同比大涨33.9%。期内,A股31家服装上市公司累计实现营收313.55亿元,净利润达34.42亿元。

  超5家公司营收过20亿 女装品类业绩复苏

  第一季度营收超20亿元的共有5家公司,分别是海澜之家、搜于特、拉夏贝尔、森马服饰和美邦服饰。实现净利过亿的有6家公司,分别是海澜之家、雅戈尔、森马服饰、拉夏贝尔、搜于特和太平鸟。

  而从服饰品类来看,女装、休闲普遍实现复苏,其中女装品牌维格娜丝营收增幅达到最高值142.4%。

  休闲品牌中,搜于特、森马、美特斯邦威包揽前三名,其中搜于特以营收增幅达101.33%的成绩排名第一。

  在男装中则有5家营收和净利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成绩最好的是海澜之家。不及格的是雅戈尔,营收和净利润则双双下滑超过50%。

  各品牌一季度业绩分析(按各品类营收排名)

  女装:市场复苏 品牌业绩爆发

  拉夏贝尔

  2018年一季度,拉夏贝尔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88%至25.48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3.68%至1.74亿元。核心品牌La Chapelle销售额6.14亿元,同比增长8.16%,毛利率为64.59%。截至报告期末,拉夏贝尔旗下品牌在全国共有9540家门店,其中La Chapelle门店2017家,Puella门店2113家。

  太平鸟

  在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内,太平鸟营收同比增长14.49%至17.37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猛涨131.99%至1.33亿元,毛利率为55.32%。其中,太平鸟女装、太平鸟男装、Mini Peace童装营收同比增幅分别为6.46%、21.34%和51.03%,乐町则录得10.02%的跌幅。

  维格娜丝

  2018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其营业收入同比大涨142.4%至7.5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涨119.64%至6512.65万元。截至2018年3月底,维格娜丝共有门店1446家,其中VGrass门店159家,Teenie Weenie门店1286家,吉祥云锦门店1家。

  朗姿股份

  在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内,朗姿2018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大涨20.47%至6.4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涨71.75%至6033万元。朗姿股份目前旗下有自主品牌朗姿Lancy From 25、Lime Flare、marie n°mary、Liaalancy,代理品牌Mojo S.Phine、Jigott、Fabiana Filippi、Dewl等。

  歌力思

  歌力思2018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大涨69.28%至5.75亿元,净利润则同比大涨33.18%至8032.44万元。其中,核心品牌ELLASSAY营业收入增长17.6%至2.38亿元;Ed Hardy及Ed Hardy X收入增长24.49%至1.17亿元;Laurèl收入同比大涨49.23%至2775.21万元;IRO营收录得1.46亿元,新收购的Vivienne Tam实现收入79.3万元。截至3月底,歌力思共有门店533家。

  安正时尚

  安正时尚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26.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94.03万元,同比增长30.09%。报告期内,安正时尚线上销售5223.83万元,占总营收的13.4%;线下销售3.38亿元,占总营收的86.6%。截至2018年3月31日,安正时尚共有门店917家,和上年同期的924家相比,净减少7家。

  日播时尚

  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6亿元,同比增长16.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5万元,同比增长30.12%。截至2018年3月末,日播时尚共有门店986家,相比2017年末的989家净减少3家。其中Broadcast:播门店766家,Personal Point门店26家,CRZ门店194家。

  江南布衣

  在截至去年12月底止的2018年上半财年内,江南布衣集销售额同比上涨 26.22% 至 16.54 亿元,净利润同则比大涨 36.83% 至 3.12 亿人民币,毛利率为62.6%。受益于消费升级,报告期内集团主品牌女装JNBY产品产生的收入同比大涨 23.2% 至 9.7 亿元,占总销售额的 60.1%。

  男装:市场持续低迷 品牌另觅道路

  海澜之家

  在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内,海澜之家销售额同比大涨12.16%至57.86亿元,净利润则同比增长11.97%至11.31亿元。期内,核心品牌海澜之家销售额同比增长9.48%至47.89亿元,爱居兔收入则大涨71.78%至3.39亿元,圣凯诺销售额增长11.2%至4.43亿元,其他品牌销售额同比下跌7.91%至1.1亿元。

  雅戈尔

  在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内,雅戈尔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6.8亿元,同比大跌50.46%,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更同比大跌61.9%至2.8亿元,远不及集团此前预期的猛涨687.95%。据悉,出现此落差的原因是负责雅戈尔集团财务审核的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利用了会计政策来调节利润,在遭到交易所问询后已作出道歉。

  七匹狼

  2018年1月至3月,七匹狼营业收入实现9.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8.44%至8400万元。近年来,七匹狼开始加速布局轻奢市场,在收购Karl Lagerfeld中国业务后,又斥巨资收购了拥有Versace、Canali等奢侈品代理权的杭州肯纳,试图打造“国际奢侈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代理平台”。

  贵人鸟

  一季度贵人鸟实现营业收入8.33亿元,同比增长8.48%,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0.85亿元,同比增长2.20%。期内,贵人鸟品牌销售收入为4.21亿元,占公司主营业收入的50.5%,耐克、阿迪达斯、李宁等多品牌的代理销售收入3.17亿元,占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的38.02%。

2页 [1] [2] 下一页 

森马服饰收购童装品牌COCOTREE 欲发力少年装市场

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又降了!家电、服饰都将纳入范围

潮流服饰I.T去年多赚近四成 内地表现完全碾压香港

百丽再传上市:运动服饰业务崛起 营收比重已过半

退市不足一年的百丽:运动服饰业务崛起 营收比重过半

搜索更多: 服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