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家乐福中型门店 Le Marché现身上海 主打生鲜、餐饮

  5月20日,家乐福将上海天山店重新开业,推出了新的品牌名称 Le Marché(法语中“集市”的意思),主打餐饮、生鲜、进口商品以及自有品牌,强调新鲜、健康。

  家乐福中国 CEO 唐嘉年(Thierry Garnier)强调,Le Marché 是个生活中心,不再是个大卖场。新店的门店设计、选品,以及物流配送等方面都与以往的家乐福门店不同。

  总的来说,Le Marché 门店更多地强调生鲜、有机食品,以及它的商品配送服务可以覆盖附近 3 公里的居民区。听上去,Le Marché 有点接近于盒马鲜生这种生鲜超市。

  这座2层、共4000多平方米的新门店定位是家乐福的中型门店。相比普遍超过 8000 平方米的大卖场来说,家乐福对于 Le Marché 门店的定位在 3000-5000 平方米,只有过去大卖场的一半大小。

  家乐福找来了法国设计师 Oliver Saguez 重新设计店面。门店采用更少的灯带(门店因此较暗)、以大块亚光地砖取代了原来的小方格地砖,货架排放更紧凑,过道因此显得更宽。另外,家乐福也采用了新的手推车。

  选品方面围绕着母婴、美妆、进口商品、杂货、生鲜等,其中 Le Marché 更强调进口食品、生鲜以及餐饮。Le Marché 总共拥有超过 2.5 万个商品,食品类占比超过 78%,包括了低能量果汁、有机野山鸡鲜鸡蛋、有机蔬菜、三得利的透明奶茶等。

  在门店内,进口食品露出比例比以往更高。Le Marché 门店内的进口食品占比约 17%,但占地面积达到了 20%,高于以往这部分在门店的占比。

  家乐福在食品方面着重于引入家乐福自有品牌,家乐福在门店内引入了 1000 个食品类商品,包括饮料、酒类、巧克力饼干、罐头果酱等,其中 60% 都是家乐福从欧洲、台湾地区引入的海外产品。自有品牌被家乐福看作是近期的重点,家乐福计划将自有商品扩充到 4000 个。

  至于生鲜、餐饮,家乐福从今年开始在大部分门店内推广。Le Marché 门店内餐饮区域面积超过 700 平米,包括面包、港式点心、披萨等,餐饮门店都是家乐福自营。

  生鲜商品同样会提供配送服务。Le Marché 这家门店还会设置前置仓提供 3 公里配送服务,提供的 2000 个商品内生鲜将会占据其中的 80%。除了目前的饿了么、美团外,这家门店后续还会接入京东到家。

  更强调生鲜、有机食物以及自有品牌,这是家乐福在推进 1 月份宣布的“家乐福 2022”5 年计划中的一部分。按照该计划,家乐福 2022 年有机食品营业额计划完成 50 亿欧元的目标,自有品牌营业额占集团总额的三分之一。

  新的 Le Marché 门店被看做是推进该计划的一部分尝试。家乐福中国 CEO 唐嘉年称,家乐福计划在深圳开设 2 家新的 Le Marché 门店。他还说,Le Marché 门店的商品更新速度会快于其他门店,家乐福计划将这种更快迭代商品的方式推广到其他门店中。

  这也是家乐福中国接受腾讯入股后的首家新门店。今年 1 月份,家乐福中国宣布获得腾讯、永辉的投资,家乐福仍是家乐福中国最大股东。接受腾讯投资后,家乐福与腾讯在微信支付数据、腾讯的流量、社交广告、腾讯云等 7 个方面的合作,Le Marché 也是双方合作的产物,探索家乐福新的门店。

  与家乐福合作的是腾讯的智慧零售战略合作部。这是腾讯年初设立的新部门,归属于腾讯企业发展事业群(CDG)下。该部门由腾讯副总裁(负责投资、社交广告)林璟骅负责,腾讯云、社交广告、腾讯视频、微信支付、优图实验室等业务的负责人在该部门兼任各业务对接人,为合作的零售商提供不同的服务。

  过去 3 周,腾讯的智慧零售战略合作部与家乐福中国团队合作,合作包括增设自助收银、小程序扫码购物、将家乐福的 3000 万会员、价签数据库与微信对接,通过腾讯旗下的腾讯视频等产品为家乐福带来新用户、推动老用户购买更多家乐福商品。

  预计实现的初步效果是,消费者用微信小程序扫描商品价签,或者刷脸支付就可以完成商品购买、优惠券核销,累计积分等。

2页 [1] [2] 下一页 

家乐福优化公司结构 关闭小型社区超市

传统商超辗转求生:联华反攻线上、家乐福试水新业态

家乐福推新业态 实体复兴大潮下传统卖场求变

家乐福唐嘉年:今后与腾讯会有七大业务板块合作

家乐福将于今夏关闭超200家小型社区超市及便利店

搜索更多: 家乐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