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无“屋顶花园”不“商场”,购物中心屋顶能做什么文章?

  近两年,我们接触了很多刚开业或者正在筹备的新项目,商场业主向我们介绍项目时都会讲到“屋顶花园”,有些业主还会特别强调屋顶花园是项目的亮点。

  不过,以我们考察过的新项目来看,“屋顶花园”已经可以算做新建购物中心的标配了。

  同时,商场高层的商业价值向来比较低,客流量小。如果屋顶处理的好、成为一个聚客场所的话,商场高层的客流量会随之上升,商业价值自然也能体现出来。

  在我们的印象中,日本商业很会利用空间,屋顶花园也做得很有特色。很多媒体都做过六本木新城、难波公园的案例分享。

▲大阪的难波公园建筑呈现斜坡状,外立面更像“峡谷”,露台上包含大量绿植、自然场景,形成了森林场景。


▲东京的六本木新城建筑看上去像“立体回游”的森林,屋顶的“屋上庭院”,有种植稻田插秧、割稻、脱谷、捣年糕等作物。

  本文不再过多阐述国外案例,主要聊聊我们自己在考察国内商业项目屋顶花园的一些体会,把这些屋顶空间根据功能不同,做了一些区分:

  雕塑公园

  长沙IFS的屋顶应该是本月最热门的“屋顶”了,坐在屋顶一角的铜质的永久雕塑艺术品KAWS:SEEING/WATCHING给商场打上了“先锋”、“艺术”的标签。 

  开业期间,屋顶设有KAWS期间限定店,展出KAWS限量主题纪念品、经典作品等,引发大批KAWS铁粉以及消费者前来排队抢购限量款公仔。

  此外,雕塑公园里还有一些其他的永久雕塑作品,以及几家餐厅酒吧、咖啡甜品店等,在露天区域设置了外摆。

  这样的做法和成都IFS有些类似,在成都IFS的屋顶花园已经形成了很好的休闲氛围。熊猫趴墙更是吸引了很多消费者与其合影。

  马术俱乐部/跑马场

  这几年马术运动普及起来,陆续有商场引进马术俱乐部这样的特色业态。上海爱琴海购物公园屋顶公园的其中一部分就是传骑马术俱乐部。

  这个俱乐部主要针对儿童及青少年,使用的是法国的矮脚马。俱乐部共分为两大区域,室内部分是练习骑术的马场,带有顶棚且外围有玻璃,在学生上课时,家长们可以透过玻璃窗看到孩子的训练情况。

  旁边还有一块较小的露天区域是马文化区,需要买票入内,有多种体验内容,如喂食马、与马合影、体验骑马等。

  花鸟市场

  2016年11月七宝万科广场刚开业时,商场屋顶的“高线花园市集”一时间成为行业热议话题。

  商场借由上海开始逐步关闭花鸟市场的机会,与高线花园市集合作,将花鸟虫鱼等小租户集合形成大主力店,打造城室内+屋顶花园的两层的花艺市场,室内有花艺、陶艺、轻餐等,很有生活气息。

  上周,我们再次来到七宝万科广场,发现商场正在对屋顶花园进行调整升级,预计6月底重新开放。改造以后的屋顶花园将会有露天花市、高线花园市集、空中花园、嘭嘭体育公园四个部分。

  空中花园主要供顾客休憩散步,有较好的景观视野。嘭嘭体育公园目前正在试营运阶段,还未完全对外开放,是一个针对儿童所做的体育公园,有攀岩、滑梯等项目。

2页 [1] [2] 下一页 

屋顶做陪嫁走红 远景阿波罗称将为厂房免费铺光伏

女孩用屋顶做嫁妆 父母用心良苦送的是长期饭票

屋顶上狂欢:站在分布式光伏发电的风口 傻子都能赚钱

长沙IFS开业时间首次公开 8米屋顶巨型雕塑曝光

龙湖滨江天街复兴“空中乌托邦” 屋顶商业可以这么玩

搜索更多: 屋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