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温州迈入“商业综合体”时代 商业格局将如何改变?

  从1950年第一百货商店成立,到消费时代初期的商业街,再到近几年迅速崛起的一站式购物中心,温州商业经历了近70年的变迁。时代广场、银泰城等商业中心相继落成,万达在龙湾落户,为温州的潮流生活添上一抹重笔。

  2016年,华润万象城的到来,更是给市民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进入温州两周年来,万象城带来了很多改变,引领市民消费习惯,打造互动体验式购物中心。万象城作为城市综合体的创新代表,也为温州如何全面提升城市商业格局带来诸多思考,对此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都有不同的解读。

  优质的商业综合体是城市地标

  张一力(CCG全球温商研究中心主任、温州大学商学院教授)

  以万象城为代表的体验式购物中心,是商业综合体的“升级版”。万象城进入温州,对城市商业生态的拓展和优化,是有促进作用的。万象城在商业布局和管理思路上是全局的、整体的,不会追求单一店铺的效益,而会全品类、多品牌地布局;万象城在消费者需求的捕捉上是敏锐的,也非常注重用户的体验感和互动性,这是值得温州商业体借鉴提升的。

  另外,万象城的到来,也带来了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观念,商场不仅是购物,还可以喝咖啡、聊事情、谈生意,成为很多白领汇聚的场所;商场还可以吃饭、休闲、社交、亲子互动等,成为家庭情侣常去的地方。万象城在温州的业绩表现,也让更多一线品牌看到了温州的商机与潜力。可以说,万象城入局后的温州,正式迈入“商业综合体”时代。

  当然,我对万象城还有很多期待,比如未来出现盒马生鲜等互联网类的体验店,带给温州市民更多的惊喜,比如对出入路段的交通做更优化的处理,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感。我也对温州其他的商业综合体抱有期待,逐步朝体验式购物中心转型升级。

  接下来温州还会出现不少新的商业综合体,一方面需要结合所在区域的地方特色,来配置相应的商业生态,抓取用户真实需求;另一方面要做差异化定位,突出主要特色或功能,比如亲子、体育、家居等。优质的商业综合体,将成为城市的地标,让到温州来的人愿意留下来,而不同地方的人聚集在温州,又有助于商业体丰富自身的业态和文化,这也是营商环境提升的一个重要方面。

  打造良性共赢商业生态环境

  郑光雨(温州“深夜食堂”创始人)

  温州是一个具有深厚商业文化底蕴的城市,以前挨家挨户沿街开出店铺做生意,慢慢形成不少特色的一条街和商圈。但温州在运营方面相对欠缺,此前一些百货业态也未能真正起到质变作用。万象城入驻温州,给温州人带来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它让大家看到,商业体和店面不仅仅是一门生意,更多的是家和工作地点以外的一个休闲娱乐的大型空间。这里不仅可以交易,还可以学习、谈事情、放松,这是大型商业综合体给温州城市带来的最大变化。

  温州“深夜食堂”创办以来,介绍了近3000家餐饮机构和消费休闲娱乐场所,接触过程中了解到,他们对入驻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愿望是迫切的,他们也非常认可像万象城这样的平台,因为其宣传企划和整体营销思路都非常专业领先,为商户、媒体、供应商打造一个良性共赢的商业生态环境,可以把各方品牌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另外,万象城等商业综合体进入温州,也会带来很多大品牌、新品牌,比如OPEN OVEN、捞王、西贝等餐饮就可让温州人品尝到不同的味道。而不少温州本土的优质品牌也能在大型Shopping mall里真正施展拳脚。

2页 [1] [2] 下一页 

杭州临平商业综合体扎堆:余之城、银泰城等“七雄”争霸

南京今年将迎来18个商业综合体 但关店潮不容忽视

步步高与碧桂园战略签约 跨界打造新商业综合体

今年杭州新增近30个商业综合体,电影院成标配

杭州2018年将有10多家商业综合体开业 这次余杭是主场

搜索更多: 商业综合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