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京东与五星合作有新进展 星巴克回应做外卖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零售行业发生了如下要闻:山姆店上线上海京东到家平台,提供约1000款高频次购买和高渗透率的商品;星巴克最新回应了将联合美团上线外卖的情况;星期六1年亏掉7年净利润总和;苏宁与金科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全国超200家苏宁小店将落地;陆奇宣布卸任百度COO后首度露面谈离职原因...

  1、五星电器联合京东打造的首家体验店落地洛阳

  五星电器与京东合作又有了最新的进展。

  5月22日(今日),五星电器与京东宣布双方合作的首家无界零售体验店将落子洛阳,正式营业时间为6月16日。《联商网》获悉,该店位于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商圈的九都春天,经营面积近6000平米,定位为洛阳单体面积最大、形象最好的家电卖场。

  据五星电器透露,首店落子洛阳的背后是五星电器逐鹿中原的大中原拓展计划使然。双方合作的首家无界零售体验店选址洛阳,除了地理位置优越以外,更是看中了这座古城的经济发展力和消费潜力。

  2、山姆会员商店上线上海京东到家平台

  5月22日,山姆会员商店正式上线上海京东到家平台,提供约1000款高频次购买和高渗透率的商品,涵盖生鲜、母婴、个护、干货等日常商品,以及网红爆款休闲零食类商品。作为山姆在华东市场首个推出一小时送达服务的城市,上海显示了在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

  3、将联合美团上线外卖?星巴克回应说了什么

  2018年,星巴克在中国会有更多新行动。6月,星巴克将在北京推出臻选TM北京坊旗舰店——面积仅次于其最大的门店形态烘焙工坊;即饮产品线也会补充更多新品,星倍醇浓咖啡以及即将面市的Chilled Cup系列冷藏饮品;甚至还可能推出外卖业务,但却并非像外界传闻的那样“联合美团上线外卖”,“我说有兴趣做,但从来没有说过跟谁一起合作。”星巴克中国CEO王静瑛表示。

  4、星期六创新乏力 1年亏掉7年净利润总和

  星期六在2009年上市之后,公司营业收入虽然节节升高,但是利润却从2012年开始步入快速下滑轨道。2009年上市当年星期六营业收入为8.8亿元,扣非净利润达到1.12亿元;而7年之后(2016年),其营业收入攀升至14.84亿元,但扣非净利润却滑落至1885.38万元,不到2009年的五分之一。到了2017年,星期六发出修正业绩公告,2017年业绩预盈变成巨亏3.52亿元,相当于赔掉了之前7年净利润总和。存货跌价和商誉减值便是引爆星期六业绩地雷的导火索。

  5、王府井1亿认购千百度 意在品牌渠道互补

  5月17日,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王府井”)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公司下属子公司参与千百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百度”)新股配售事项,有意认购千百度发行的新股股份。王府井方面表示,本次参与千百度新股配售,将与千百度建立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实现资源互补,提升各自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6、北京奥莱业态进入调整期 避免同质化

  记者近期走访看到,北京燕莎奥特莱斯大面积调整品牌;天津武清佛罗伦萨小镇将重奢品、轻奢品、运动和休闲等分区整合;位于北京昌平的乐多港奥特莱斯为了吸引客流增加大面积儿童主题乐园。中粮集团地产板块北京区域商管中心总经理张黎表示,目前中国的奥特莱斯偏向物质化,注重的是销售方面,实际上随着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以及奥特莱斯本身定位的驱使,消费者需要的是综合餐饮、娱乐和体验多元化的奥特莱斯。

  7、苏宁与金科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苏宁和金科集团不仅将在重庆合作推进苏宁红孩子和电器店等业态的拓展,更会在全国范围展开苏宁小店、苏宁易购直营店及其他业态超200个项目的开发。此外,构建地产、物流、科技、金融、文创、体育、投资多个产业协同的大零售生态圈,并涵盖金融支持、流量入口、IP品牌等资源的苏宁,拿出了最大的合作诚意。据悉,苏宁将在金融领域给予金科集团支持,展开业主物业管理APP赋能合作,并全面推进基建物资供应采购服务合作和售后服务。未来,双方还有可能联合拿地。

  8、陆奇宣布卸任百度COO后首度露面

  5月21日下午,百度召开了内部交流会,于上周宣布即将于7月卸任百度集团公司总裁兼COO、留任副董事长的陆奇首度露面与百度员工进行了沟通。在媒体报道陆奇即将卸任百度COO一事后,有媒体对其卸任原因做了多种猜测。对此,陆奇在会上坦言,自己是因为个人和家庭的原因,无法继续全职在北京工作,与百度其他高管没有任何关系。“他们每个人都非常优秀,在我工作的整个过程中,他们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我们的合作非常好。”

  9、淘宝总裁蒋凡:淘宝不打算依靠低价爆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淘宝,我们正在重新定义淘宝的路上。”阿里CEO张勇说。而这一代人的淘宝,定义者就是1985年出生的淘宝总裁蒋凡,正在和他的80后同事们一起,用“年轻人的新视角和新思维”,服务淘宝上年轻一代的卖家和买家。不过,淘宝将它近期的业务扩张称为“消费分级”。穷的富的,东部的西部的,一线城市的农村县城的,淘宝希望未来要服务每一个中国消费者。但再也不会用打低价爆款的运营方式去完成这个宏大的目标了,尽管这在过去卓有成效。(来源:联商网)

新零售未来十大发展趋势

新零售环境下经销商需要具备哪些新能力?

无人零售,娱乐至死

起底乐天:内乱与阵痛,在韩国被称为“零售业恐龙”

探店有货YOHO!:一家老电商的线下“新零售”尝试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