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超市周报:Costco大陆首店落户上海 利群收购乐天华东72家店

  6、零售真相第一期:2017连锁百强榜折射五大风向标

  在中国零售业数字化全面转型升级的今天,消费面临升级,渠道急剧变革。在此过程中业内不乏激情和创新,同样充斥着困顿、迷茫和焦虑。

  近一年来,零售行业面临的外部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线上零售巨头也积极与线下零售企业开展合作,在变化频繁的外部环境下,焦虑成为很多零售企业高管的常态。

  对于目前很火的站队问题,调研结果显示,实体零售企业顾虑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一是担心自己的数据安全和失控,线上巨头企业的体量大,从pos机到支付工具都有具体要求,担心未来丧失主导权。

  二是担心长远目标的一致性。从短期看,线上线下企业可以找到利益共同点,因此确实有合作意愿,但从长远看双方的目标未必一致,因此携手之后分道扬镳的概率也很大。

  三是从过去一年看,2017年不管被称为新零售还是线上线下融合,都属于开局之年。但在与线上巨头融合之后部分实体企业并没有呈现业界期待的化学反应,这也是当前实体零售对合作的另一顾虑。

  7、14家超市上市企业未来的战略规划是这样的

  作为企业发展计划的路线和原则、灵魂与纲领,企业战略规划不但可以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有利于提升企业自身的持久竞争力。

  永辉超市:成为中国零售业线下前三强,线上线下双轨发展。

  高鑫零售(大润发+欧尚):重塑综合性大卖场、探索及部署多业态,并成为拥有O2O及B2B业务的多渠道及多业态的新零售典范。

  卜蜂莲花:进一步加强网络扩张,对选择新店的位置更加审慎;继续提高服务水平;同时开发不同的业务模式。

  联华超市:将以客户化、专业化、互联化为导向,贯彻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

  步步高集团:立足于中小城市,以密集式开店、多业态、跨区域并结合数字化智慧零售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发展模式。

  中百集团:制定了“五个发展”的思路,依托实体店优势发展新零售,盘活存量与增量发展。

  新华都:重构线上线下“人、货、场”三要素,实现高效率、低成本、好体验的有效经营。

  人人乐:巩固核心竞争优势,强化区域经营能力,持续稳健扩张为总体战略方向。

  三江购物:以顾客体验为中心、数据驱动和高效运作的社区平价超市。

  家家悦:坚持区域密集、城乡一体、业态互补的超市发展战略。

  华联综超:2018年将在优势地区加大店铺密度,保持区域领先。

  红旗连锁:坚持“以成都为中心向周边经济相对发达的区域辐射发展”的方针,纵深网络布局。

  北京京客隆: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探索企业的转型升级。

  利亚零售:重视精于使用互联网的顾客(互联网+),并扩大线上到线下(实体+)零售模式。

  8、利群股份16.65亿收购乐天华东地区72家门店等资产

  5月11日晚间,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群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的香港法人公司2家及华东地区法人公司10家,以实现收购该12家公司直接持有或通过其子公司间接持有的15处房产和72家门店等经营性商业资产之目的,本次交易对价为16.65亿元人民币。

  对于此次交易,利群股份表示,这是公司进行全国性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门店将辐射江苏、安徽、浙江、上海四个区域市场,同时也可以巩固公司在山东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和辐射能力,实现公司从区域性商业集团到全国性商业集团的跨越。同时解决因停业期间造成的各类社会矛盾隐患,促进当地流通市场发展,提供就业岗位,提高物业使用效率,实现企业与地方经济共同发展的多赢局面。

  9、从2010到2017年 连锁百强的社零占比逐年下降

  2017年百强销售2.18万亿元,2016年百强销售2.11万亿元,百强总体规模实际增长3%,但百强排行榜显示的销售增幅为8%。

  其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比较基数的选择问题。2017年的百强增幅,不是2017年百强总销售额与2016年的百强总销售对比,而是2017年百强企业与2016年百强企业的销售对比。百强企业的差异,导致增幅百分比的差异。

  连锁百强的年销售总额,从2010年到2017年,连锁百强的年销售额,除2015年下降外,其余年份都有微弱上升。但连锁百强的年销售总额的社零占比则呈逐年下降趋势,从2010年的最高点下降到2017年的5.95%。

  最近八年来,连锁百强年销售总额虽然仍有微弱增长,但其社零占比却逐年下降。这一数据表明:中国零售业的格局正在发生显著变化,以实体店为主导的大型连锁企业的市场地位受到了来自新生的零售竞争者的各种挑战,这种变化从涓涓细流开始,颠覆将在江河的出海口发生,各种力量相互较量,将汇集成零售的汪洋大海,最终形成全新的零售格局。(来源:联商网)

2页 上一页  [1] [2] 

华地国际控股和吉麦隆共同打造超市业务统一管理平台

外资超市在华进退之路:乐天玛特拟撤出 Costco刚进入

大润发、永辉等10大超市目前面临哪些经营风险?

优客龙进口食品超市加盟,低成本高回报的好品牌

Costco想在上海开中国首家实体超市,它有两个合作伙伴

搜索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